聯發科迎手機拉貨潮+傳大啖智慧音箱訂單 認購權證吸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聯發科 (2454-TW) 第 2 季迎來手機拉貨潮,加上蘋果 2018 年 WWDC 大會倒數計時,傳本次蘋果有意端出一款平價版的智慧音箱,據悉所採用的晶片就是聯發科的,受此激勵,聯發科今 (4) 日股價漲約 3%,攻克季線大關,聯發科相關認購權證也相當吸金,成交金額突破億元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智慧新機今年以 AI、3D 感測、無線充電等功能為賣點,iPhone 去年即採無線充電,可望成為其他非蘋陣營跟進搭載的目標,相關無線充電的供應鏈預期將迎來出貨成長期,尤其目前市場滲透率僅 5%,其中 IC 設計龍頭聯發科,可望伴隨滲透率逐漸提升,應用機種增加,帶動營運成長。

聯發科通吃華為、OPPO、小米手機晶片訂單,主攻中階平價機種,這次三大手機廠強攻印度,也將以中階平價機種為主,聯發科受惠最大。

聯發科近期推出新款智慧手機晶片曦力 P22,主打人工智慧(AI)功能,讓平價手機也能搭載 AI,據瞭解,將獲 vivo、OPPO 等大陸手機大廠導入。

分析師預估,聯發科第 2 季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的行動平台產品銷售可望強勁成長,並將帶動整體第 2 季營收攀高到新台幣 556 億至 596 億元,將季增 12% 至 20%。

此外,Google 及 Amazon 兩大客戶在智慧音箱的市占率達九成,法人認為,聯發科同時與 Google、亞馬遜等智慧音箱品牌廠合作,加上傳出蘋果 WWDC 大會即將推出的平價版 HomePod,也將採用聯發科的晶片,聯發科在智慧音箱的市占率將更大。

若投資人看好聯發科後市,有意透過認購權證,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,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,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%,價外 15% 的標的,例如:聯發科國票 79 購 02 (076090-TW)、聯發科群益 79 購 01 (074566-TW)、聯發科中信 79 購 02 (071167-TW) 等。

聯發科相關權證。     (資料來源:鉅亨網整理)
聯發科相關權證。 (資料來源:鉅亨網整理)
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