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達仁曝光求死未果原因 嘆花300萬「客死他鄉」

▲傅達仁於6月7日,離開這個世界。(圖/翻攝自臉書,2018.05.31)
▲傅達仁於6月7日,離開這個世界。(圖/翻攝自臉書,2018.05.31)

娛樂中心/綜合報導

85歲前體育主播傅達仁罹患胰臟癌末期,豁達的他選擇以安樂死寫下人生句點,鑑於此制度在台灣尚未合法,他也積極催生法案,並呼籲政府重視「病人自主權」,日前他重返瑞士,預計6月7日執行預定計畫,昨(3)日他在臉書再次宣導理念,並感嘆:「台灣如果有這個法(安樂死法案),我就不會花300萬元的路費還要客死他鄉。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傅達仁昨日PO出一段近2分鐘的影片,解釋8次申請安樂死都無法如願的原因,如想要的日期已額滿、飛機因大雪無法起飛、碰上聖誕節長假等,他表示:「死的日子和天數是在上帝手裡,但死的方法有人權和選擇權!」指出安樂死可透過醫生開處方,以喝藥的方式執行,「30秒睡著、3分鐘停止心跳」。

他強調安樂死一定要出於本人自願、罹患絕症才有資格申請,並大嘆台灣如果有安樂死法案,他就不會花300萬「客死他鄉」,傅達仁無奈地說:「這是沒辦法的!」表示自己做了很正確的選擇,最後再次盼望台灣能通過安樂死法案。

▲傅達仁PO影片宣導安樂死理念。(圖/翻攝傅達仁臉書 , 2018.06.04)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