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個月狂跳電!他列出民進黨「十大能源幹話」 網友淚推

▲政治評論員黃子哲在臉書上重新回顧民進黨執政後的「能源十大幹話」,引發網友討論。(圖/中央社資料照片)
▲政治評論員黃子哲在臉書上重新回顧民進黨執政後的「能源十大幹話」,引發網友討論。(圖/中央社資料照片)

編輯中心/綜合報導

夏天逼近,天氣一天比一天熱,全台用電的情況也跟著大吃緊!今年 5 月 30 日,全台用電量竟然超過了去年 8 月的最高紀錄,不禁令人擔憂起接下來 7 、 8 月份的用電是否會破表。對此,政治評論員黃子哲在臉書上指出,民進黨政府一再宣誓不缺電,但近 2 個月來全台發生十幾起大規模的跳電事故,簡直是「跳乎伊爽,跳乎伊勇,跳跳跳甲要起瘋!」黃子哲也重新回顧民進黨執政後的「能源十大幹話」,引發網友討論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1.經濟部長沈榮津:「沒有缺電,只是備載(轉)容量偏低」。黃子哲認為「部長是在說『沒有缺錢,只是銀行存款偏低」的意思嗎?』」

2.總統蔡英文:「電價其實靠幾個方面來考量的,包括電價結構的問題,還有整體財務的規劃」。黃子哲表示這其中就不包括,「蔡英文選前承諾電價 10 年不漲」。

3.蔡英文:「在推動非核家園及改善空汙的前提下,同時達到穩定供電任務,確保經濟發展與民眾生活不受影響。」黃子哲表示「這番話簡直是『空心蔡』的極致體現,台北美國商會說:廢核、減碳、低電價要同時發生,不相信!」

4.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:「空汙是假議題」。黃子哲說,PM 2.5 是假的,多數空汙屬境內是假的,肺癌是十大癌症死因之首也是假的,只有乾淨的煤是真的!

5.行政院長賴清德:「深澳電廠用的是乾淨的煤」。黃子哲諷刺,「這是說會有健康的毒氣、清白的黑道、還是清廉的陳水扁?」

6.賴清德:「核二廠 2 號機是再轉,不是重啟」。對此,黃子哲表示「難怪賴神可以晃點大家他既『親中』也『愛台』,中文教育真的不能等呀。」

7.謝長廷:「台灣絕不會缺電,但電從哪裡來,還不知道」。黃子哲承認,這有幹話,但也有實話。

8.立委林靜儀:「晚上十點後限電,早點睡,可解決能源及少子化問題」。黃子哲建議不如就全天限電,「就可以重現民進黨最愛的那個 16 世紀『福爾摩沙』的台灣島了」。

9.政務委員張景森:「建議百貨公司用午休來節電」。黃子哲批張景森「這肯定是林靜儀的好朋友,用 QK 治百病,腦殘也得救?」

10.台北市議員梁文傑:「全國健身房的機器連結發電機來發電,可以抵得過一座電廠」。黃子哲嘲諷地說「蔡英文也說 Gogoro 兩顆電池,可以提供一個家庭 5 、 6 天的電量耶。這簡直超英趕美,支持蓋健身房及電池廠取代深澳電廠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