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運業申請漲價 公路總局審慎評估

中央社 生活 / NOWnews
中央社 生活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4日電)中華民國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因應油價走高,今天向公路總局提出票價調漲申請,起跳價漲新台幣1元,每公里運價漲約2.27%,公路總局將審慎評估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公共汽車客運公會全聯會秘書長謝界田說,公路客可以申請調整票價門檻是柴油價每公升26.007元,今年5月均價已達每公升26.616元,今天已正式向公路總局提出票價調漲方案。

根據全聯會的申請案,公路客運起跳價,從8公里內25元調為26元,每公里基本運價,從2.97元提高為3.051元,漲幅約2.72%,估計超過8公里的部分,每增加10公里,票價約貴1元。

公路總局運輸組長劉育麟說,目前油價只超過票價調漲門檻的邊緣,會審慎評估業者的申請案,因為今年1月公路客運票價才調漲2.59%,現在再漲價,社會觀感並不好,且依規定,公路客運票價調漲後4個月不得再調高,但油價下跌要立即反應降價,會與業者溝通是否再多考量。

謝界田表示,會尊重主管機關的決定。(編輯:陳清芳)1070604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