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車撞死闖紅燈行人「賠3百萬」 他淚訴:寧願是我死!

▲車禍後面對沉重的賠償金,讓陳男不禁難過的上網 PO 文感嘆:「寧願死的是自己!」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 , 2018.6.4)
▲車禍後面對沉重的賠償金,讓陳男不禁難過的上網 PO 文感嘆:「寧願死的是自己!」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 , 2018.6.4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今( 2018 )年 2 月間,台北市一名 25 歲陳姓男子,騎乘重機車行經和平西路時,不慎撞上一名違規闖越紅燈的路人,路人當場死亡,陳男自己也身受重傷。如今陳男不僅要負擔龐大的醫療費、維修費,還得面臨要賠給死者家屬的高額賠償金,加起來將近 300 萬元,沉重的負擔讓他不禁難過的上網 PO 文感嘆:「寧願死的是自己!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據了解,整起事件發生在今年 2 月 28 日清晨 5 時許,24 歲的陳男騎乘一輛租來的大型重型機車,自和平東路往西前進,行經西園路艋舺公園旁路口時,交通號誌由紅燈剛剛轉為綠燈,陳男並未減速就直接騎過路口,結果在斑馬線撞上了違規闖越紅燈的 58 歲周姓男子,周男當場被撞飛身亡,陳男的傷勢也十分嚴重,不只氣胸還顱內出血昏迷,被送進了加護病房。

今年 2 月間,台北市陳姓男子騎乘重機車行經和平西路時,撞上違規闖越紅燈的路人,路人當場死亡,陳男自己也身受重傷。圖為車禍示意圖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NOWnews 資料圖片)

撿回了一條命的陳男,卻被許多後續的問題搞得心力交瘁,他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中 PO 道:「一場車禍(醫療費 + 維修費 + 慰問金 + 保險費)等等,加起來快 300 萬元,我應該怎麼辦?」他難過地表示:「這場車禍我右手已經 3 個月無法動了,除了債務變重外,還有法院裁定...我好希望離開的是我,真的快喘不過氣了!」

該文一出,立刻引來許多網友留言為陳男加油打氣:「一定要堅強,事情會越來越好的」、「不要做傻事,只要活著就有希望」、「這就是俗稱的行人帝王條款,真的很無言」、「行人最大,騎車開車的人,只能祈禱自己別倒楣遇上這種事」、「能活下來就是最重要的,千萬別放棄!」

警方指出,經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,以及目擊行人的說法,死者周男在過馬路時,交通號誌確實已經轉成紅燈;而陳姓騎士雖然沒有闖紅燈,但行經斑馬線時,沒有減速禮讓行人,因此恐須負過失致死責任,此項刑責最重刑期為 2 年徒刑。

【 NOWnews 今日新聞 】 提醒您:

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。

透過守門123步驟-1問2應3轉介,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。

※ 安心專線:1925

※ 張老師專線:1980

※ 生命線專線:1995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