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團被殲滅?詐騙集團:沒那麼衰小吧

▲詐欺集團幹部不敢置信整車車手遭警方一網打盡,簡訊表示「沒這麼哀小吧」(圖/記者鄧力軍翻攝 , 2018.06.04\\)
▲詐欺集團幹部不敢置信整車車手遭警方一網打盡,簡訊表示「沒這麼哀小吧」(圖/記者鄧力軍翻攝 , 2018.06.04\\)

記者鄧力軍/台中報導

警方從提款機週遭監視器鎖定詐騙車手做案車輛的車號列管,中市第二分局日前發現列管車輛出現在轄區,於是按兵不動暗中監控,待詐騙車手在提款機前做業完畢時一舉逮捕三名車手,扣得29本存摺及28張金融卡。警方檢視犯嫌的對話訊息,發現集團幹部留言:「沒那麼衰小吧!」「死也不可能死整車吧!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永興派出所員警巡邏至北區健行路上,發現超商前停放著被列管的詐欺車手所使用的小客車,員警見車手正在店內操作ATM提款機,立即通報所內員警前來支援,並尾隨車手耐心監控;傍晚5時許,二名車手搭上小客車開車離去,移動到東區進化路上的銀行ATM提款機。警方見車手下車操作,待他們操作完畢,即上前表明身分實施盤查,從嫌犯丁女(22歲)、何男(21歲)身上查扣存簿11本、金融卡11張,而後又在東區玉皇街攔到另名車手搭乘的小客車,並從駕駛葉男(37歲)身上查扣存簿18本、金融卡17張、手機2支、讀卡機一台等證物。

三名犯嫌或透過友人介紹或看到網路訊息,得知可以快速賺錢的方法而加入詐騙集團;集團幹部並以「微信」群組指示車手至提款機「洗車」,意即查看提款卡內餘額。但只要剛加入的車手操作提款機錯誤,導致沒領到錢,幹部就告訴他們說要從薪水內扣,所以三名嫌犯其實都還沒領到報酬就被逮捕!

警方檢視犯嫌的對話訊息,發現集團幹部留言:「沒那麼衰小吧!」「死也不可能死整車吧!」年輕的犯嫌不從事正當職業,卻淪為詐騙集團的幫兇,才剛上工還沒領到薪水就被警察抓到,真是得不償失!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