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棒/第4棒照樣短打 富田出其不意「點」進8強

▲富田總教練王子燦。(圖/學生棒聯提供)
▲富田總教練王子燦。(圖/學生棒聯提供)

記者黃建霖/嘉義報導

國小棒球運動聯賽軟式組今(4)日進行16強賽的對戰,富田國小和高樹國小展開一場「屏東內戰」,最終富田戰術運用成功,靠著柳益宸的奇襲短打以及盜壘跑回致勝分,終場就以2:1擊敗對手,晉級到最後8強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比賽進行到最後一局雙方平手,輪到球隊的第4棒打擊,你會選擇讓球員自由發揮、還是下達戰術?富田國小總教練王子燦決定來一個出其不意的偷點,而這一個大膽的想法,最終也把他們送進8強。

此役前5局打完雙方戰成平手,6局下若富田不能攻得分數,就必須進入到突破僵局制來分勝負;沒想到該局首位打者柳益宸就點出內野安打,之後他也發動盜壘,還造成對方捕手的傳球失誤、一路跑上三壘,接著陳靖澤敲出左外野深遠飛球,跑者也趁機回來得到致勝分,比賽就此結束。

賽後王子燦開心的振臂高呼,他表示柳益宸是有長打實力的選手,因此對方一定認為會給他自由揮擊,加上他又有速度,因此決定讓他短打,之後再下達盜壘的戰術,果然收到效果。

另外他也稱讚後援上場的高健豪本戰投得相當出色,3局都沒有讓對手敲出任何的安打,表現非常穩健。

而成為關鍵人物的柳益宸受訪時則表示,自己本來上場是想去打一發再見全壘打,但教練下達戰術的指令,他也對自己的腳程很有自信,很高興能幫助球隊取勝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