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棒/邱冠博投出生涯代表作 助民安淘汰忠義

▲民安國小投手邱冠博。(圖/學生棒聯提供)
▲民安國小投手邱冠博。(圖/學生棒聯提供)

記者黃建霖/嘉義報導

國小棒球運動聯賽軟式組今(4)日進行16強淘汰賽,民安國小和忠義國小為爭奪8強席次,而展開了一場「新北內戰」。最終民安靠著先發投手邱冠博5局無安打的演出,最終以4:0完封對手,取得晉級的資格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首局兩隊都想先拿下第1分,不過忠義並沒能善用對手失誤的機會,反觀民安靠著第2棒陳炯錡的三壘安打開啟攻勢,連續3支安打、讓他們單局攻得3分,打下勝利的基礎。

之後忠義選手雖然有些球擊得相當紮實,但球運不佳、都掉到對方的手套之中,也讓他們越打沒信心。而民安則是在3局下又跑回1分,終場就以4分之差取勝。

賽後民安總教練林士欽說,第1局的得分機會有把握住相當重要,之後士氣就倒向自己這邊。另外他也感慨的說,陳炯錡這一次聯賽還沒有敲出安打,結果第1支就發生在這麼重要的時刻,實在很有意思。

對於邱冠博的好表現,林士欽直言後者投出了生涯代表作,也表示這一名右投之前因為手不舒服,而有一陣子沒上場投球。邱冠博自己則說,自己前兩場沒有投好,不過教練鼓勵他先求準再求好,這一場比賽他在修正過後,也終於繳出了出色的內容。

邱冠博過去身高只有155公分,但這一年他長高不少,現在已經將近快要170,高大的身材也讓他的球變得更有威力。

而忠義國小雖然止步16強,但總教練黃明輝表示今年球隊6年級選手較少,所以和其他球隊比起來較為吃虧,不過也因此讓5年級吸收了不少的經驗,後面這一批選手相當值得期待。明年有望轉戰硬式,黃明輝也希望大家多多關注他們的表現。

▲民安國小投手邱冠博。(圖/黃建霖攝)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