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F-16戰機失聯 新北消防局已找到撞擊點

▲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,下午4點25分找到F-16戰機撞擊點,散落面積相當大,需要大量的人力搜救失蹤飛官。(圖/報案人提供)
▲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,下午4點25分找到F-16戰機撞擊點,散落面積相當大,需要大量的人力搜救失蹤飛官。(圖/報案人提供)

記者陳志仁/新北報導

國軍漢光34號實彈實兵演練首日,卻驚傳花蓮基地的一架F-16戰機在基隆市的暖暖山區及新北市瑞芳區的交界失聯;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,今(4)日下午4點25分找到撞擊點,散落面積相當大,需要大量的人力搜救失蹤飛官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空軍司令部今日指出,花蓮基地一架F-16單座戰機,今日下午1點43分由飛行官吳彥霆少校在北部空域執行演訓的任務失聯,並於今日2點05分派遣S-70C機前往基隆粗坑附近的山區,持續積極搜救中;吳彥霆少校為空軍官校98年班畢業,總飛行時數1039小時,F-16戰機飛行時數736小時。

基隆市消防局表示,今日下午2點33分接獲消防署的通報,國軍F-16戰機疑似在暖暖山區及瑞芳的交界失聯,立即於2點39分派暖暖分隊1車3人前往搜尋,隨後又增派百福、七堵分隊各1車2人,及消防局的空拍機小組全力搜尋;後備指揮部通知於碇內國小成立搜救前進指揮部,並通知基隆市消防局二大隊向大隊長擔任協調指揮官,並加派中山、安樂、信義、中正分隊加強擴大搜尋中。

▲基隆市消防局暖暖分隊的曾慶祥小隊長,在五分山健行步道3.1公里處發現飛機的殘骸,及降落傘阻力傘,但未發現人員。(圖/基隆市消防局提供)

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轉述報案人的話,報案人下午3點13分爬五分山登山步道時,發現疑似墜機的碎片,旁邊有降落傘但是沒有看到人,並在步道約2.9K處,五分山雷達站步道約3公里處發現大量的殘骸。

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指出,目前平溪分隊3人先上山,但山上起大霧,附近有聞到油的味道;4點18分在五分山雷達站步道3公里處,發現飛機的主力傘及滑行的痕跡,撞擊點目前還要再尋找,4點25分找到撞擊點,散落面積相當大,需要大量的人力搜救失蹤飛官。

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