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棒/全員5年級出戰 東園驚喜殺進8強

▲東園投手楊奕辰。(圖/學生棒聯提供)
▲東園投手楊奕辰。(圖/學生棒聯提供)

記者黃建霖/嘉義報導

雖然第5局因為投手太緊張,而一度發生了故意四壞出現暴投的情況,但是台北市東園國小今(4)日靠著幾次精彩的守備,最終還是在國小棒球聯賽軟式組16強戰、以4:3驚險擊敗南投縣千秋國小,闖進到最後8強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東園本場比賽首局就打進3分,但千秋緊追在後、第4局靠著何宇安的二壘安打將分數給追平;不過東園第5局利用對方的失誤、得到寶貴的第4分,也讓他們再次取得超前。

雖然下一個半局東園先發投手楊奕辰出現不穩的情況,不過一次精彩的本壘觸殺,幫助他們化險為夷;之後在6局下他們又將對方跑者給牽制出局,也瓦解了千秋最後的反撲、在驚滔駭浪中拿到8強門票。

東園國小這一次全部都派5年級的學生參賽,他們和龜山是唯二只有5年級出戰的球隊,為的就是讓球員們能吸取更多的經驗,因此他們對於成績上並不強求。

教練駱政宇表示,這一屆選手蠻平均的,雖然沒有特別突出的明星球員,但也不會都靠一、兩個人在打,板凳上有代跑也有代打,而且團隊守備穩定性相當不錯。

而總教練賴敏男則是說,他們歷屆都是讓5年級來打軟式,所以在經驗上比較吃虧,上一次打進8強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因此今天能打到這個地步,對他來說就像拿到冠軍一樣了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