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章梁日本取茶經 以阿里山高山茶交流會友

▲翁章梁前往日本靜岡取茶經,也以阿里山高山茶行銷宣傳嘉義縣,以茶會友,以穩固未來雙方交流。(圖/翁章梁競選團隊提供 , 2018.06.04)
▲翁章梁前往日本靜岡取茶經,也以阿里山高山茶行銷宣傳嘉義縣,以茶會友,以穩固未來雙方交流。(圖/翁章梁競選團隊提供 , 2018.06.04)

記者邱嘉琪╱嘉義報導

民進黨嘉義縣長候選人翁章梁4日前往靜岡縣藤枝市的玉露之里取茶經,體驗茶文化經濟,並特別製作一支日文嘉義宣傳影片及贈送阿里山高山茶給日方,以茶會友,期望穩固雙方交流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靜岡玉露之里有一套完整的體驗茶文化之旅,除自行研發出綠茶定食、綠茶燒酒和綠茶冰淇淋,還打造一座日式風格的品茶園區,一旁就是種植玉露的茶園,日本茶藝師以傳統茶席講解日本茶道的流程,歡迎來訪的貴賓,茶室內處處看得到以葫蘆、月亮標誌設計的門窗,代表福氣象徵,內外設計極具巧思,值得嘉義借鏡學習。

翁章梁指出,靜岡是日本第一茶鄉,其中以玉露的茶葉等級最高,佔了全日本茶百分之四十的產量,每年只採收一次,時間大約落在立春後八十八天,接著再以黑網布覆蓋廿天的特殊製作方法,降低陽光照射,生長期間短,投入照顧的人力多,成本也隨之增加,極為珍貴。而嘉義縣聞名國際的阿里山高山茶,則是臺灣優質的茶葉產區,一年之中的春季和冬季茶最為搶手。翁章梁說,此次參訪日本茶文化成功的經驗,未來嘉義縣的茶區勢必要朝向品茶空間的設置,將茶文化與茶葉做結合,讓更多人對阿里山高山茶有更深的認識,進而提升茶區體驗經濟和茶農收入。

為加深靜岡對嘉義的認識與好印象,翁章梁特別帶著阿里山高山茶深入靜岡市庶民聚集的街頭,現場沖泡給日本民眾品茗,大家品嚐後都為之驚艷,感受臺灣茶與靜岡茶的味道截然不同,高山茶特性清香回甘,可回沖達五次,讓試喝民眾肯定地說,阿里山高山茶在日本市場的接受度一定很高,他們甚至可以想像嘉義縣茶農對茶的細心照顧,很想找時間至臺灣嘉義縣觀光旅遊,可見嘉義高山茶的城巿外交效果力道十足。

翁章梁強調,嘉義有阿里山、靜岡有富士山,種植茶葉有相似之處,加上每年最受矚目的櫻花季與鐵道,從山茶花到鐵路已經有了實質性的觀光農業交流基礎,因此表示年底如順利當選縣長,有信心讓雙邊關係更加穩固,達到未來觀光、茶道等更深層的合作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