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警器申裝非詐騙 可洽消防隊

▲提升民眾居家安全和預防災害的觀念。(圖/嘉市府提供 , 2018.06.04)
▲提升民眾居家安全和預防災害的觀念。(圖/嘉市府提供 , 2018.06.04)

記者吳晉輝/嘉義報導

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第二分隊,為提升民眾居家安全和預防災害的觀念,多年來積極為獨居老人、年長者(65歲以上)、中低收入戶及低收入戶者、身心障礙人士等免費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(住警器),卻常被民眾誤會是詐騙行為而趕出去或掛電話,有需要並符合安裝資格的住家,可於當地就近消防隊接洽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一般火災發覺,大都因聞煙味或看到濃煙而警覺,若半夜發生火災常因睡眠狀態下嗅覺及視覺的敏覺性較差,造成火災發生時未能即時發現,延誤避難逃生黃金時間,因此民眾居家若安裝住警器,利用警報器偵測到煙霧或熱氣發出極大的警報聲響,即使半夜發生火災,也可以即早發現、應變、逃生。

107年度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申請安裝數量有限即將額滿,預計10月底前安裝完畢,倘若市民均遇到消防員到府服務,千萬別再誤以為詐騙集團,仍不放心亦可自行就近向本市消防隊提出申請,以維護居家安全。

市府消防局呼籲,越來越多案例顯示家中安裝住警器能及早偵測火災發生,掌握逃生先機,降低危害及財產損失,「家有住警器,才能平安住進去」,火災傷亡常常不是跑得慢,而是「發現得晚」,呼籲家家戶戶都裝設火災警報器,才能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