琉球太陽隊刮「台」風 陳建安、江宏傑、莊智淵合體

▲江宏傑、陳建安。(圖/記者林柏年攝 , 2017.08.28)
▲江宏傑、陳建安。(圖/記者林柏年攝 , 2017.08.28)

記者吳政紘/綜合報導

日本桌球琉球太陽隊今(4)日宣布獲得台灣桌球好手陳建安,這也是台灣第三位參加日職聯賽的選手,讓台灣桌球在日本球界刮起「台」風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陳建安目前世界排名第33,26歲,去年在世大運拿下銀牌,而他的直線殺球是超強武器,琉球太陽近期才獲得莊智淵,如今把台灣最高世界排名前2位好手都囊括其中,加上福原愛丈夫江宏傑在內,都在日本桌球界知名度頗高。

琉球太陽隊代表早川周作表示:「莊智淵選手、江宏傑選手都很開心迎接陳建安選手加入琉球太陽隊,我們希望這三位台灣選手的活躍表現,可以讓沖繩跟台灣搭起更密切的橋樑,並對沖繩的經濟有所貢獻。」

17歲的陳建安,2008年就拿下世界少年男子單打冠軍,2013年跟莊智淵一起搶下世界盃桌球錦標賽雙打冠軍,去年陳建安更是曾擊敗中國好手張繼科、日本好手丹羽孝西,跟張本智和,2017年世界桌球錦標賽,他在混雙也跟鄭怡靜奪下銀牌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