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立上海松江廠新產能挹注 5月營收1.72億元創新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自動化氣壓元件製造廠台灣氣立 (4555-TW) 今、明年訂單能見度高,在上海新產能的加入挹注下,5 月營收以 1.72 億元創歷史新高,月增 8.65%,年增 24.41%,累計 1-5 月營收為 7.09 億元,年增 34.68%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氣立擬發行 6 億元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 (CB) 籌資,已訂出轉換價 80.5 元,擬於 6 月 6 日上櫃掛牌。這也是台灣氣立上市掛牌 2 年多以來首度進行市場籌資,此籌資案是針對用於大陸投資案。

台灣氣立今年首季稅後純益 5830 萬元,季增 66%,年增 20 倍,每股純益為 0.87 元,第 2 季營運也在加溫中,5 月營收以 1.72 億元創新高,主要因台灣氣立上海松江新廠已於 3 月正式量產,估計今年產能可增加 30% 以上。氣立主管指出,由於新加入團隊公司營收挹注,推升 5 月營收創新高,也與公司預期相符。

台灣氣立去年第 3 季以人民幣 3200 萬元購買邦燁 80% 股權,朝上游模具、壓鑄與五金加工進行垂直整合,不但有效控制成本、提昇產能,也等同取得上海地區金屬表面表理執照,順勢切入車用產品領域,增添新成長動能。法人估計,邦燁今年約可貢獻台灣氣立約 2.5 億元營收。

台灣氣立將投資浙江平湖取得 4 畝土地,用以設立 5 萬平方公尺廠房面積新廠,預計明年第 2 季完成新廠首期工程,邦燁也將在平湖設立生產線,隨氣立一同進行產能擴充。

台灣氣立去年稅後純益 1.62 億元,年增 16.84%,每股純益為 2.41 元,符合法人預期;董事會決議擬對去年盈餘每股擬配 2 元現金股利。

氣立日 K 線圖
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關鍵字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