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佩琪要求限期道歉捐款 三立4點聲明回應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嗆告媒體,對此,柯文哲 28 日曾表示,「不要在生氣的時候做決定,我會跟佩琪再多討論幾天。」(資料照片/陳明安攝)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嗆告媒體,對此,柯文哲 28 日曾表示,「不要在生氣的時候做決定,我會跟佩琪再多討論幾天。」(資料照片/陳明安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三立政論節目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申報財產時,名下多了 2 千萬元不明來源,柯文哲妻子陳佩琪發出律師函,要求 7 日內刊登道歉啟事,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,該節目 4 日發出聲明,強調該議題涉及公益,可受公評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陳佩琪先前已在「三立新聞」臉書上留言澄清,說選舉登記時( 2014 年 9 月 21 日)曾向「信義行政中心」申報財產,除房產 8000 萬之外, 其餘是動產,當時存款加基金約 1280 萬元,當選後為避嫌,陸續把基金贖回,不再投資。

陳佩琪說,2015 年 3 月 31 日第一次向監察院申報財產,這段時間她的薪水收入加年終約 200 萬,尚未處理的選舉補助款約 1000 萬,故總共增加約 1200 萬元左右。原來的 1280 萬加 1200 萬約 2400 萬,扣掉半年的生活支出,因此第一次向監察院申報有 2200 萬元的存款,「這個節目怎麼汙衊我們說,我們 2000 萬元財產來源不明呢?」

關於提告一事,柯文哲日前受訪時並沒有表示贊同,僅說會再跟妻子多討論幾天。

陳佩琪仍決定進一步採取行動,發出律師函,除了要求三立電視除了道歉之外,還要捐出 200 萬元;主持人陳斐娟、和在節目中提出質疑的律師曾勁元也要各捐 150 萬元給指定慈善團體。

三立新聞「54 新觀點」節目則發出四點聲明:

1、5 月 25 日「54 新觀點」節目中,曾勁元律師就其向監察院告發柯文哲市長疑財產申報不實進行探討,該議題涉及公益可受公評。

2、曾勁元律師早已於 5 月 4 日即向監察院告發柯市長財產疑申報不實,並多次在媒體公開評論,柯市長方面就該事件遲未具體回應。

3、 5 月 27 日市長夫人陳佩琪女士透過臉書,首次回應外界疑慮,三立新聞當天晚間新聞即將陳佩琪女士的說法予以報導。「54 新觀點」節目並在隔日(

5月 28 日)由柯市長幕僚、市府發言人林昆鋒於節目上說明釐清柯市長財產申報疑義。

4、三立新聞針對可受公評之議題,力求資訊的平衡呈現,絕不預設立場、妄加論斷,並提供各方論述與澄清空間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