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草莓向毒品Say No 校園拒毒巡演

▲蕭靜文舞蹈團「紅草莓向毒品Say No校園拒毒巡演」舞劇,強化孩子的自我安全保護意識。(圖/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提供2018.6.4)
▲蕭靜文舞蹈團「紅草莓向毒品Say No校園拒毒巡演」舞劇,強化孩子的自我安全保護意識。(圖/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提供2018.6.4)

記者黃玿琮/台中報導

為強化反毒教育、營造無毒校園,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特別邀請蕭靜文舞蹈團,進行「紅草莓向毒品Say NO校園拒毒巡演」,由大華國中啟航;4日來到向上國中,將陸續前往葳格高中、僑泰高中等20所學校,以《失色的紅草莓》舞劇演出,強化孩子的自我安全保護意識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副市長林依瑩指出,現今的毒品型態相當多元,可能偽裝成咖啡包或零食,因此不只是校園,全民都要了解毒品對我們的危害,隨時留意、避免不小心誤食毒品。林副市長也分享她前往台中女子監獄參加活動的經驗,她說,當時看到監獄裡有7、8個小朋友,有小嬰兒也有孩童,因為媽媽吸毒入獄,所以這些孩子從小就跟著媽媽在監獄中長大,這一幕讓她印象深刻,也體認到吸毒不只對自身影響重大,也可能影響到下一代。

教育局表示,蕭靜文舞蹈團從2003年以來,持續率領專業舞者巡迴全國校園。今(107)年與悠遊卡公司合作發起「紅草莓向毒品Say No校園拒毒巡演」,還邀請到魏德聖導演代言,希望在孩子心中種下反毒品種子。誠如魏德聖所說,最近看到一些新興毒品的資料感到很震撼,「當大人看到這些新興毒品的圖片,都分不清楚什麼是毒品?什麼是糖果?自己會不會也被騙?」因此,蕭靜文舞蹈團透過《失色的紅草莓》舞劇演出,盼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,教導孩子拒絕毒害、強化自我保護意識,勇於向毒品Say No。

※ 【今日新聞】提醒您:

少一份毒品,多一分健康;吸毒一時,終身危害。

※ 戒毒諮詢專線:0800-770-885(0800-請請您-幫幫我)

※ 安心專線:1925

※ 張老師專線:1980

※ 生命線專線:1995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