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登場 iOS12首曝光

▲蘋果 WWDC 首日,iOS 12 搶先登場。(圖/翻攝 蘋果)
▲蘋果 WWDC 首日,iOS 12 搶先登場。(圖/翻攝 蘋果)

記者易皓瑜/台北報導

蘋果開發者大會 WWDC 美國加州聖荷西登場!iOS12 首度公開亮相,首日 WWDC 聚焦在軟體方面,包括 iOS 12 、MacOS Mojave 、WatchOS 5 都搶先曝光。超多新功能將可應用在所有現行 iOS 11 裝置,以及今秋即將推出的新 iPhone 上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▲ Memoji 利用 AR 臉部辨識將使用者化身 Animoji 。(圖/翻攝 蘋果)

Memoji 使用者利用臉部辨識的 AR 實境技術,可以變身為 Animoji ,並且任意變換髮型、膚色、配件等。

▲ Animoji 新增四名新角色。(圖/翻攝蘋果)

而 iOS 12 更加入 「 Animoji Tounge Detection 」,Memoji 不只能隨使用者臉部表情變化,還新增吐舌表情,還能將 Memoji 加入 iMessage 裡。

Siri 再進化,新加入「 ShortCut 」功能,可以掌管使用者的每日大小行程。利用 ShortCut Tool ,使用者可下載百種額外功能讓 ShortCut 變得更加個人化。使用者也可自創提示句叫 Siri 訂咖啡、開啟家裡空調等,同時 Siri 也會記住使用者的每日行程。

▲FaceTime 新增 32 人群組、視訊聊天功能。(圖/翻攝 蘋果)

FaceTime 新增功能,最多加入 32 名聯絡人群組聊天以及 FaceTime ,所有聯絡人的通話視窗將顯示在 FaceTime 的欄目,開口說話的一方聊天視窗會自動放大。而 Animoji 也可加入 FaceTime 視窗中,聊天對象一秒變身可愛 Animoji 。

▲新增防止手機成癮的多項功能,包括勿擾,App Limited 、通知聚集。(圖/翻攝 蘋果)

更新後的「勿擾模式」有助用戶安穩入眠,所有的通知都將隱藏直到隔天一早,使用者輕點螢幕後才會顯現。

為防範手機成癮症,iOS 12 加入 Screen time 分析,將細數使用者在每個 app 、網頁、應用程式上花費多少時間。

此外,iPhone 、iPad 已成現今兒童教育、娛樂的重要工具之一,iOS 12 新增「兒童使用時間」功能,家長可以監控孩童在哪個 App 上花費最多時間。

App Limited 功能則讓使用者透過時間設定,時間一到就提醒在哪一個 App 上使用時間過長。

通知功能大改造!過去 iphone 的通知功能總是落落長,而更新後的通知功能會依主題、不同 app 的關聯性集結成群組,如果使用者要關閉也可一併用手指滑掉。

▲照片搜尋功能新增 For You Tap 。(圖/翻攝 蘋果)

「照片」新增智慧搜尋功能,新推出的 For You 按鈕將依景點、人物、事件推薦使用者照片,並找出適合的朋友向其傳送照片,當對方收到照片後,其 iCloud 的資料會找出是否有相應的照片可推薦回去。

▲iOS 12 聚集 AR 多重使用者經驗。(圖/翻攝 蘋果)

iOS 12 的重頭戲聚焦在 AR 上,主打多重使用者即時分享。而透過 AR 擴增實境技術,iPhone 可在擴增實境測量長度及面積。

▲ARKit 2.0 供開發者更進步的 AR 技術平台。(圖/翻攝 蘋果)

而蘋果也攜手動畫公司皮克斯打造 USDZ 的文件形式,讓開發者可以將任何 3D 之物帶入擴增實境的世界中。

而 VR 使用者開發平台 ArtKit 推出 2.0 版本。今年強調 VR 多重使用者的介面,將可用在 Lego 積木上,最多可以加入 4 個人同時遊戲,另外 ARKit 同樣聚焦臉部辨識。

▲蘋果 WWDC 首日,iOS 12 搶先登場。(圖/翻攝 蘋果)

其他新增功能包括,Apple 新聞、股市,以及語音 demo 上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