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足/FIFA年年給經費 足協依舊亂糟糟?

▲足協秘書長陳威任\\(著西裝者\\)、英籍總教練Gary White和中華男足成員。(圖/鍾東穎攝 , 2018.05.09)
▲足協秘書長陳威任\\(著西裝者\\)、英籍總教練Gary White和中華男足成員。(圖/鍾東穎攝 , 2018.05.09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中華足協惡鬥問題非一朝一夕可解決,尤其是國際足總(FIFA),每年都會給不少經費,加上體育署每年都有補助跟「足球中程計畫」,若團結一致,以足協的資源與權力,可以做更多事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不過足協在3月改選就引發FIFA關注,除了內部兩派互鬥外,「奪權」或許才是更重要的關鍵。

目前傳出前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有意競選,而原本足協理事長林湧成也想要連任,兩方「仙拚仙」,越洋告狀,讓中華足協不斷內耗。

兩方不斷利用媒體放話,加上不斷跟國際足總檢舉中華足協內部有問題,加上足協也被爆出給予選手出場費太低、獎金分配不均等話題,中華足協內部永遠無法有安寧之日。

目前台灣加上甲級聯賽、木蘭聯賽,以及中學校隊等,不過50支左右,如何增加隊伍,也是問題。

相關人士透露每年足協可獲得超過30萬美元以上的補助,加上體育署等補助,國際賽集訓、出國移地訓練等,一年花費也破億,足協如何在有限的經費中給予球員協助,並增加世界排名,是目前足協最大目標。

近年來中華隊在國際排名上升速度有目共睹,總教練Gary White也帶領台灣走向世界最高的121名,發展足球也成為刻不容緩的使命。

但不管是「林派」還是擁有前足協副理事長龔元高、劉福財等支持的「邱派」,都代表台灣足球絕對有在國際競爭本錢,尤其是差點重返亞洲24強,但又再次發生惡鬥,恐怕讓人看不到未來。

2018年世界盃,台灣又再次當觀眾,2022年、2024年,甚至未來10年,究竟台灣還有沒有辦法打進世界百名內目標,甚至打進亞洲前四強,若要繼續惡鬥下去,可能都不容易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