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董精準投資再一樁 夏普併東芝PC事業省了50億日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鴻海 (2317-TW) 董事長郭台銘的精準投資再一樁,外電報導,夏普 (6753-JP) 將以約 50 億日圓收購東芝旗下 PC 事業「Toshiba Client Solutions」(TCS) 80% 股權,比今年初預計花費 100 億日圓相比,等於打了對折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這也是繼東芝之前出售記憶體部門後,另一個部門處分的動作。不過鴻海之前競逐東芝記憶體部門則是宣告失敗。

包括日經新聞、NHK、路透社等多家媒體均報導,夏普與東芝將在本周內簽訂股權買賣契約,由夏普取得 TCS 約 8 成股權,也等於宣告東芝將退出 PC 事業。

夏普之前也曾經以「Mebius」品牌販售筆電等 PC 產品,但是因為不賺錢,因此於 2010 年退出市場。

夏普隨著公司體質逐漸好轉,也開始有意拓展新產品項目,今年 1 月就傳出,夏普有意以 100 億日圓收購東芝 PC 部門,而這次夏普有意重新返回 PC 市場,考慮收購的理由,關鍵就是有機會靠著母公司鴻海的製造強項活用集團資源。

法人指出,鴻海是美國 HP、Dell 的代工廠,製造能力及零件採購都相當熟悉,另一方面,夏普本身在面板技術也是全球領導廠商,因此夏普如果收購東芝 PC,對於鴻海及夏普來說,都有增加產品出海口的機會。

夏普社長戴正吳之前也曾於 2017 年 4 月時透露,考慮重返 PC 等智慧手機以外的 IT 機器市場。戴正吳表示,IT 機器是最能夠發揮夏普、鴻海相乘效果的產品,希望能發揮與鴻海綜效,重返 PC 市場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