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委調查軍公教年改 綠委批毀憲亂政

▲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。(資料圖/NOWnews)
▲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。(資料圖/NOWnews)

記者邱明玉 / 台北報導

針對監委劉德勳、包宗和與仉桂美共同調查軍公教年改一案,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今( 5 )日舉行記者會指出,不論監委支持該法案與否,監察院並無針對立法院的立法內容進行干涉之權力,他並敬告監委「做你該做的事」,在監察院沒有廢除之前,不要破壞憲政分立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李俊俋說,請監察院自己做好自己的事,立法政策制定本來就是立法院職權,監委此舉是違憲濫權、毀憲亂政,倘若監委真有權得為干涉,試問以後是否只因監委不滿立法院提出之法案,即可為之干涉,我國憲政秩序又該如何維持?

李俊俋質疑,仉桂美等三位監委的目的是要幹麻?針對立法院通過的軍公教年金改革,要彈劾立委嗎?再者,包宗和劉德勳分別具有教師及公務員的身分,就軍公教年改而言,有沒有涉及利益迴避?

李俊俋並說,軍人年改都還沒有完成立法程序,監院要寫什麼調查報告?

李俊俋強調,依憲法上權力分立的概念,大家必須共同遵守,立法院審查、通過法案是以合議制方式進行投票,其他機構無權過問。

李俊俋最後說,「敬告監委,在監察院沒有廢除之前,做你該做的事情」,不要來干涉其他院的權力,這是破壞憲政分立,他並質疑,這三位監委這樣做「背後的政治意涵是什麼?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