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搶救果農 力推九二共識痛批吳音寧

▲國民黨副主席兼祕書長曾永權領軍,召開「搶救果農、關懷弱勢」。(圖/記者戴祺修攝,2018.06.05)
▲國民黨副主席兼祕書長曾永權領軍,召開「搶救果農、關懷弱勢」。(圖/記者戴祺修攝,2018.06.05)

記者戴祺修/台北報導

近期水果盛產,造成果賤傷農的態勢,國民黨中央今(5)日召開記者會,宣布已經募捐兩百萬購買各式水果,贈送給社福團體,同時造福農民與弱勢,但是出席的農民與企業代表卻痛批民進黨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,無法讓水果外銷中國大陸,內銷找來吳音寧當北農董事長,讓內銷一團糟,水果滯銷嚴重,更可能影響年底選舉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國民黨副主席兼祕書長曾永權表示,台灣水果市場產銷失衡,產地價格暴跌,果農血本無歸,叫苦連天但農政單位卻是束手無策,所以國民黨才會發起關懷果農的活動,目前第一階段已經募捐兩百萬元,購買九萬八千公斤的木瓜、香蕉、鳳梨與荔枝,並將台灣好水果送到弱勢與社福團體,也對辛苦的果農伸出援手。

台北市農會理事高秀雄質疑,國民黨執政的時候農產滯銷有這麼嚴重嗎?但現在民進黨執政卻出現這樣的狀況,所以領導的人要出來負責,駐日代表謝長廷只會說日本有多好,但卻不讓日本來買台灣香蕉,只會在電視上說要買日本福島災區的產品。

高秀雄更批評,中國大陸有十多億人口,政府卻不認同「九二共識」,導致對岸不來買台灣水果,讓現在不單是鳳梨滯銷,就連鳳梨酥也沒人買,銷售量只剩 3 成。

響應認捐活動的冠軍磁磚董事陳榮洋批評,農產外銷與內銷應該要平衡,現在外銷中國大陸與日本都沒有,內銷吳音寧這種人擔任北農總經理來做,會搞好內銷嗎?民進黨執政對農產品不聞不問,應該要受到嚴厲譴責,相信未來國民黨重返執政,農業政策就一定可以做得很好,所以希望全民年底一起支持國民黨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