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端午 雲林基督教醫院教民眾料理健康粽

▲雲林基督教醫院於5日上午舉辦健康粽發表會。(圖/記者洪佳伶攝 , 2018.06.05\\)
▲雲林基督教醫院於5日上午舉辦健康粽發表會。(圖/記者洪佳伶攝 , 2018.06.05\\)

記者洪佳伶/雲林報導

端午節將近,一般傳統粽子膽固醇及脂肪含量較高,再加上糯米製品不易消化,食用過多則容易造成身體負擔,除此之外,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、飲食逐漸精緻化、生活型態的改變,有越來越多人罹患慢性病如:糖尿病、腎臟病,以及癌症罹患率也逐年攀升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▲雲基專業營養師集巧思發揮創意的健康粽。(圖/記者洪佳伶攝 , 2018.06.05)

端午節想吃粽,又害怕受傷?雲林基督教醫院於5日上午舉辦健康粽發表會,由醫院專業營養師集巧思發揮創意,設計出四款分別適合糖尿病病人的低醣高纖健康粽、適合腎臟病人的低鈉低磷腎利粽、預防癌症的高纖健康養生粽、以及適合年長者的樂齡健康粽,讓大家在這端午佳節不僅能吃的開心,也能吃得健康。

新陳代謝科沈弘偉醫師表示粽子多用糯米製成,糯米主要是支鏈澱粉組成,升糖指數高,糯米不好消化,攝取過多容易造成胃酸分泌過多,腹脹悶痛等,糖尿病人吃1顆肉粽大約相當吃1碗飯,食用時最好搭配蔬菜一起食用以補充膳食纖維。

▲雲林基督教醫院專業營養師教導民眾料理健康粽。(圖/記者洪佳伶攝 , 2018.06.05)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