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光演習》蔡英文赴九鵬基地視導飛彈射擊 卻發生火燒山

▲美參院軍委會國防授權法草案出爐,圖為漢光演習。(圖/國防部提供 , 2018.6.5\\)
▲美參院軍委會國防授權法草案出爐,圖為漢光演習。(圖/國防部提供 , 2018.6.5\\)

記者呂炯昌/台北報導

國軍年度重大演訓漢光 34 號演習 4 日展開實兵、實彈科目,總統蔡英文今(5)日前往屏東九鵬基地視導飛彈射擊,但是飛彈射擊後,卻發生火燒山的小插曲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此次九鵬射擊模擬解放軍戰機從台灣東部海域發射空對地巡弋飛彈,襲擊我東部重要軍事基地,包括天弓一型、天弓二型、鷹式飛彈、愛國者飛彈等中長程飛彈都會實彈射擊。

但是在發射第 5 枚天弓飛彈後,不明物體掉落基地內山坡冒出白煙,引發一陣虛驚。國防部表示,靶機發射後,其加力器順利完成推升後,依計劃落海,惟加力器噴射後,所屬燃燒的物質掉落於附近山坡上,因天乾物燥,導致火苗燃燒,已由現場待命的消防人員控制火勢,無人傷亡,不影響後續射擊,絕非外傳爆炸事件。

2006 年漢光 22 號演習,宜蘭利澤簡海灘進行各種飛彈、火砲射擊,不過狀況頻傳,尤其陸軍發射的拖式( TWO )反坦克飛彈,竟然有兩枚飛彈在觀禮台前方,距離當時總統陳水扁前方約 100 公尺的近距離爆炸,讓在場來賓與媒體記者都嚇了一大跳。

另外,外媒報導,美國官員表示,美國正考慮派遣軍艦通過台灣海峽,但是此舉恐激起北京強烈反應。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,外媒報導為「未經證實之訊息」,國防部不予評論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