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國巨股東會〉陳泰銘:MLCC供給缺口到2019年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 (2327-TW) 董事長陳泰銘表示,MLCC 供給缺口到 2019 年無解,也因為現在供不應求,因此公司供貨是採取配貨方式,也在極力幫客戶解決缺貨問題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國巨今 (5) 日舉行股東會,陳泰銘表示,目前國巨訂單出貨比 (BB 值),其中 MLCC 仍是大於 2,晶片電阻更是大於 3,去年跟大家報告過,當需求大於供給,就以價制量,再不然就是配貨供應。

陳泰銘表示,目前上游設備要 14-18 個月的交期,換言之,如果現在要擴產,產能也要到 2020 年左右才會開出來。

對於外傳國巨將產品都交給直銷客戶,陳泰銘也說明,國巨在歐美市場是直銷跟經銷併行,亞洲是直銷、大中華也是直銷,至於陸資客戶則是經銷,直銷及經銷比例長期以來沒有太大變化,頂多出現 1-2% 的變化。

陳泰銘表示,被動產業在過去不是太健康,因為小型高容跟中高階的 MLCC,它們的設備與材料差異不大,只是粉末有獨家配方,一般來說,如果高階賣 100 元,中低階也可以賣 60-70 元,這才是比較健康的狀況,而現在的中低階產品價格,經過去年以來的漲價,也大概從 10 多元回到 20-30 元而已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