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佩琪告媒體 柯文哲:妻個性強會再溝通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 5 日出席「家戶節水到府服務」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 , 2018.6.5)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 5 日出席「家戶節水到府服務」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 , 2018.6.5)

記者邱明玉 / 台北報導

針對三立政論節目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申報財產時,名下多了 2 千萬元不明來源,柯文哲妻子陳佩琪發出律師函,要求 7 日內刊登道歉啟事,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,對此,柯文哲今( 5 )日表示,他知道妻子個性很強,會回去再試著跟她溝通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柯文哲說,他昨天回家有問陳佩琪說,「要去告人家,要不要事先通知我一下」,柯指出,陳佩琪是一個個性很強的人,會再試著跟她溝通。

不過柯文哲也說,從去年世大運結束之後,他個人一直遭受不實新聞的攻擊,常常政論節目拿假新聞再去討論,變成惡性循環,其實還是有效,每天的抹黑、抹紅,看民調就知道還是有效。

柯文哲指出,他每次都在抱怨說,像世大運閉幕黑衣人事件,他完全是被栽贓,媒體還是打一個月,後來國安局才發一個小小的聲明,問題是他被罵一個多月還是有效;此外,還有民進黨市議員黃向羣的哥哥,就是陪他去大陸那一次,媒體誤指黃的哥哥是辛旗,是胡錦濤的助理,講的他好像去大陸勾結共匪一樣,「拜託,那時候我還是台大醫生,不會有這個問題。」

柯文哲並說,他看過最離譜的就是「郭柯配」,「說郭台銘跟柯文哲要搭配競選正副總統,拜託喔,我連郭台銘一次都沒見過」,「還有競選經費的事,拿五百萬收據在那邊晃一晃,最後才說那是道具。」

柯文哲感嘆說,「坦白講,我這次為什麼到現在都沒有募款,就是對這件事耿耿於懷,如果四年前,三次的競選經費公開記者會,都是你(姚立明)主持的,你竟然還敢出來講我的競選經費有問題,這實在是太扯了,其實這件事,我對人性非常失望。」

談到陳佩琪告媒體這件事,柯文哲說,陳佩琪的個性很強他知道,回去會再跟她講一講。他認為,媒體也告不完,如果每一件都去告,告的完嗎?這算它(三立)運氣不好,因為他個人的話,看一看、嘴巴唸一唸就算了,問題是他們家的錢,都是陳佩琪在管的,「講到她,等於是踩到地雷。」

對於外界質疑,他當時的捐款以及後來被罰款繳的錢,都超出選舉補助款?柯文哲則說,當時他因為提早停止募款,想說大概夠了,後來人家又丟一堆帳單出來,人家丟出帳單不可能不付,所以最後就 minus (負)一點。

柯文哲指出,「我跟我太太是台大畢業的醫生,當醫生當了 30 年,就算家裡有幾千萬,也是很正常的事,媒體就是亂打一通,兩個台大畢業的醫生,30 年也沒什麼花費,財產上億都有可能。」

對於陳佩琪又重開臉書,柯文哲僅說,「我會勸她少用。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