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國巨股東會〉陳泰銘:日系大廠30% MLCC產能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 (2327-TW) 董事長陳泰銘表示,日系大廠大約有 2500 個 MLCC 料號, 在 2019 年 3 月就不再接新訂單,2020 年 3 月不再出貨,這些產品大約占日廠產能的 30%,除了部分產品改用小型化產品外,其他將會外溢到台廠手中。陳泰銘強調,國巨的優勢,在於產品組合比同業好很多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國巨今 (5) 日舉行股東會,陳泰銘表示,基本上,日本 MLCC 廠擴產在高階、高容及車用領域,這是因為過去汽車產業是內燃機,慢慢轉到油電,再轉到電動車,這些對於 MLCC 的需求量都是以幾倍的速度在翻揚,顯示 MLCC 產能都被車用搶走。

陳泰銘表示,日韓廠把產能轉到車用,是不會在移回來的,因為如果再擴下去,又回到低毛利時代,會讓之前的投資無法回本,也就是說,現在是自律性的產能控制。

對於日廠的停產動作,陳泰銘則是樂觀以待,陳泰明表示,預估相關停產的產品,會轉到小型化的,大概只有 5 分之 1,同時還有認證的問題,剩下大約還有 25%,最後還是會用目前既有的規格產品,因為如果很容易就可以轉用,那就不會有現在缺貨的狀況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