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爆潛規則逃漏稅股價下跌 范冰冰痛哭道歉

▲中國女星范冰冰傳出因涉嫌逃漏稅遭警方逮捕。(圖/翻攝范冰冰微博, 2018.08.07)
▲中國女星范冰冰傳出因涉嫌逃漏稅遭警方逮捕。(圖/翻攝范冰冰微博, 2018.08.07)

娛樂中心/綜合報導

知名主持人崔永元,5月底在微博爆出中國拍戲潛規則「陰陽合同」,還公布范冰冰的合約書與片酬,因電影《手機》2003年上映時,劇情大玩職場潛規則,被外界認為在影射崔永元,導致他與導演馮小剛、編劇劉震雲槓上,近日《手機2》上映,他也在微博公開女主角范冰冰片酬,以此報復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▲范冰冰被爆拍戲簽大小合同,以此逃漏稅。(圖/翻攝范冰冰微博, 2018.06.05)

崔永元在微博PO出「大小合同」,指稱一張寫著1千萬人民幣片酬,另一張寫5千萬(約合2.3億元台幣)片酬,而公開的那份合同則是1千萬,暗指范冰冰逃漏稅另外4千萬的片酬,大陸無錫地稅局目前展開調查,也造成中國影視股票集體暴跌。

▲崔永元對於馮小剛的電影《手機2》有影射他之意很不滿。(圖/翻攝崔永元微博, 2018.06.05)

近日崔永元受訪表示,日前已和范冰冰通上電話,說她在電話那頭不斷哭泣,范冰冰表示接拍《手機》時年紀還小,不知道電影傷害到他,崔永元則說,「我不相信她不知道」,范冰冰現在合約曝光,還面臨被查帳,她坦言「挺難受的」,在電話裡哭得一蹋糊塗,崔永元則安慰她,「一個女孩子,有個演員夢,打拚這麼多年,真的不容易。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