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SCI納入A股 停牌問題依舊是國際投資人一塊心病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MSCI 本月起將 A 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,不過 A 股的「停牌」問題,始終困擾外資投資人。MSCI 總裁承認,這的確是投資人內心一個重要的問題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國際基金經理人擔心之處在於,一旦個股大規模暫停交易,將無法及時撤出資金。例如,在 2015 年中國股市暴跌期間,有多達 1400 家公司因各種理由停牌,達到整體 A 股數量之半。

MSCI 試圖緩解這種問題,因此規定,如果股票停牌超過 50 天以上,將不符合納入指數的規定。實際上,在上週四基準股市重新平衡之前,MSCI 就剔除了中興通訊等 5 家目前停牌的公司。

MSCI 總裁 Baer Pettit 表示,MSCI 試著制定規則,來緩解這個問題。這是實質上公司能做的,但如果沒有這樣的問題自然會更好。

Pettit 認為,停牌問題始終會是國際投資人內心的一項擔憂,因此解決這個問題非常重要。

根據中國股市規定,上市公司在某些情況下,例如企業重組,可以暫停股市交易 3 個月若有必要也可延長,至最長 5-6 個月。

JPMorgan 資產管理大中華區股票主管 Howard Wang 表示,MSCI 的規定對國外買家的確有幫助,但是停牌的時間可能很長,依然是個值得關注的問題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