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習視同作戰 屏東萬安41號演習逼真緊湊

▲現場模擬火車站遭遇攻擊並發生火警,消防局出動消防車2組水管進行滅火。(圖/記者陳宗傑攝,2018.06.05)
▲現場模擬火車站遭遇攻擊並發生火警,消防局出動消防車2組水管進行滅火。(圖/記者陳宗傑攝,2018.06.05)

記者陳宗傑/屏東報導

107年軍民聯合防空(萬安41號)演習,今(5)日下午13時30分舉行,屏東動用警力計1296員及民力983人共計2279人次,由縣長潘孟安主持,在行政院全民動員會報副統裁官劉柏良、警察局長江雅文陪同下,視察屏東火車站乘客疏散、災害搶救及傷患救護演練等,演練內容如同真實情況,獲劉副統裁官肯定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潘縣長首先與副統裁官劉柏良於縣警局民防管制中心聽取簡報,警報響起後,一行人前往屏東火車站視導乘客疏散及傷患救護演練,沿路不見行車,行人也配合避難。實作演練當中,包括婦人遇緊急狀況之急救措施都一一呈現。現場模擬火車站遭遇攻擊並發生火警,消防局出動消防車2組水管進行滅火,過程逼真緊湊。

▲警報響起後,沿路不見行車行人也配合避難。(圖/記者陳宗傑攝,2018.06.05)

潘縣長感謝劉副統裁官蒞臨指導,他表示,平時多訓練,遇狀況時才能臨場反應,希望藉由本次演習,強化民眾防空意識,確保人民財產安全。

▲實作演練當中,包括婦人遇緊急狀況之急救措施都一一呈現。(圖/記者陳宗傑攝,2018.06.05)

劉副統裁官對警報發布後,各重要街區能立即淨空,縣民充分的配合,屏東火車站演練逼真的程度,對執行演習同仁辛勞表示讚許。

▲縣長潘孟安、副統裁官劉柏良視導屏東火車站實作演練工作簡報。(圖/記者陳宗傑攝,2018.06.05)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