郝龍斌與台生座談 盼兩岸交流增進了解

▲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參訪廈門龍山青創基地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▲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參訪廈門龍山青創基地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記者戴祺修/連線報導

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率團赴大陸出席第十屆海峽論壇,郝今(5)日參訪廈門青創基地時指出,海峽兩岸的交流本來就應該越來越熱絡,不應該有任何既定立場或築高牆防止這樣的熱絡,期盼從熱絡的交流中互創雙贏。他並表示,這次參加海峽論壇就是希望傾聽基層聲音,促進兩岸之間交流、合作,他相信台灣海峽和平穩定要靠基層民眾的交流,增進了解,減少誤解,創造雙贏,這是兩岸共同的期望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郝龍斌說,兩岸過去透過通郵、通商、通航「三通」,建立非常好的溝通管道,讓兩岸能順利交流,也是兩岸和平穩定的基礎,經過幾十年交流後,現在兩岸之間學生往來,台灣到大陸學生約 1 萬人,大陸到台灣的學生也接近 1 萬人,這是「通學」;兩岸約有 36 萬對夫婦「通婚」;就業方面,約有 40 萬台灣人在大陸就業。所以「新三通」就是通學、通婚、通就業,透過「新三通」,兩岸之間不只是兩岸一家親,更是「兩岸一家人」,既然是一家人就應該互相合作、互相幫助,共創雙贏。

郝龍斌表示,看到許多台灣優秀青年在這裡深耕、歷練、有所成就,他感到非常高興。他表示,廈門政府及中台辦給青年朋友很多協助,希望這些協助能讓他們在這工作、生活,有家的感覺。

郝龍斌下午與廈門大學台灣師生座談時表示,這次參加海峽論壇,並參訪廈門大學,就是希望了解台籍老師、學生在當地就學、就業及生活的狀況,以及兩岸教育學術上交流情況,與能共同合作的地方。

郝龍斌說,當前兩岸關係有點緊張,他希望廈門大學與台灣的大學能建立窗口,促進兩岸教育交流、學術交流與師生往來,也讓在陸就讀的台籍學生能真正享受教育的樂趣,融入生活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