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棒/感動的蛻變 龍安戰勝東園明爭隊史首冠

▲龍安國小闖進冠軍戰。(圖/學生棒聯提供)
▲龍安國小闖進冠軍戰。(圖/學生棒聯提供)

記者黃建霖/嘉義報導

國小棒球運動聯賽軟式組今(5)日進行4強賽,桃園市龍安國小靠著更沉穩的守備和投球,以及適時的關鍵一擊,最終以5:2擊敗台北市東園國小,明天將和中正國小來爭奪本屆賽會的冠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龍安近年在全新教練團的帶領下越打越好,早上他們以2:1擊敗地主最後希望嘉義和興國小,闖進到最後的4強,當時教練鄧新翰也感動的流下男兒淚。

而在午場的比賽,龍安每一位球員都打出了應有的表現,其中又以先發投手黃堉紘最為突出,他個人主投5局丟2分,另外擔任打線開路先鋒的他還打回1分打點,投打俱佳的表現最終也幫助球隊以3分差、戰勝經驗較為不足的東園。

鄧新翰表示,自己在前幾年才加入球隊,而6年級的這一批球員是他完整看著到畢業的選手,因此對於他們今天的成長和表現,特別有感觸、也非常欣慰。

他也透露去年球隊也曾有機會能打進全國賽,但在縣市賽中最關鍵一戰,他們在5:3領先、同時只差最後一個出局數的情況下,連續發生4個守備失誤,讓對手最終敲出再見安打逆轉。

不過這一次的慘痛經驗,也成為了小選手們成長的養分,今年他們打了很多場低比分的比賽,但最終都笑到了最後。鄧新翰認為那是一個分水嶺,在這之後球員都變得更加成熟。

而當談到今年自己覺得進步最多的球員時,他點名了三壘手簡丞均。後者雖然只有5年級,但在本屆比賽已經扛下第3棒的重任,而且還多次用美技幫助球隊守下分數,自己非常期待他明年的表現。

下一場比賽將要對上強敵中正,鄧新翰告訴球員他們沒有戰績壓力,就是盡全力去發揮,好好的去享受最後一場比賽。

▲龍安國小球員。(圖/黃建霖攝)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