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棒/龍華意外落敗 王志忠嘆:無緣師徒對決

▲龍華國小在8強戰對決東園國小。(圖/學生棒聯提供)
▲龍華國小在8強戰對決東園國小。(圖/學生棒聯提供)

記者黃建霖/嘉義報導

國小棒球運動聯賽軟式組8強戰,高雄市龍華國小面對全部以5年級選手應戰的東園國小,雙方一直纏鬥到突破僵局制,龍華球員們沒能頂住壓力,在一壘手發生致命失誤的情況下,最終也以8:7遺憾飲恨,總教練王志忠在賽後也嘆說,可惜沒辦法和恩師王子燦碰頭了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此役雙方在前5局打完戰成6:6平手,東園曾在6局下一度無人出局攻占滿壘,但是選手經驗不足,戰術執行失敗、造成夾殺,一下子變成兩出局,也導致攻勢瞬間瓦解,也讓龍華重新燃起希望。

7局上突破僵局制,龍華雖然先靠著保送擠回1分,但之後的打者都沒有建樹,也讓他們該局結束只領先1分;而下一局龍華投手簡百廷面對第一位打者就投出觸身球,讓對方扳平比數。之後傅鈞致敲出三壘方向滾地球,但三壘手黃甫勝卻選擇先踩壘包,而這也導致他隨後回傳不及、讓跑者回來攻得致勝分,東園終場就靠著這1分打進到4強賽。

王志忠表示,其實他在之前的比賽就有留意到黃甫勝在守備上的這一個瑕疵,沒想到今天又再度發生了。他也認為以球隊今年的戰力,沒打進4強、甚至冠軍戰都非常可惜。

王志忠過去就讀於善化國小,當時王子燦教練還在此執教,而今年後者帶領富田打進到4強,王志忠也很希望能和昔日恩師在場上較量一番,不過可惜沒辦法實現了。

而回憶起少棒時光,王志忠表示他們那一屆的球員的確可以稱得上是一時之選,之後也有很多人打進職棒,但因為各種因素幾乎都離開那個圈子了。自己現在在教球,也把把球員的品德擺在第一位,希望教給他們正確的價值觀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