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駐台代表訪高雄 強化經濟教育文化實質合作

▲澳洲辦事處代表Gary Cowan\\(高戈銳\\)拜會高市長許立明。(圖/高市府秘書處提供 , 2018.06.05)
▲澳洲辦事處代表Gary Cowan\\(高戈銳\\)拜會高市長許立明。(圖/高市府秘書處提供 , 2018.06.05)

記者許高祥/高雄報導

澳洲辦事處Gary Cowan(高戈銳)代表繼年初參與高雄國際燈會藝術節後,昨(4)日二度拜訪高雄市政府,與市長許立明及市府團隊就經濟、教育與文化議題合作交換意見,並達成多項交流共識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許立明表示,高雄和澳洲長期互動良好,尤其與布里斯本姊妹市關係緊密,雙方更在2017年邁入姊妹市締盟20周年里程碑,陳菊前市長也親自率團訪問布市深化合作,期盼未來高雄能與Gary Cowan(高戈銳)代表密切合作,提升高雄和澳洲在經貿、文化、教育等面向實質互惠的交流。Gary Cowan(高戈銳)代表則強調台灣是澳洲在印太地區安全上的重要夥伴,並稱讚高雄與澳洲在貿易、觀光領域的密切往來所帶來的成就,希望可以更加強和高雄在離岸風電及文化議題的合作。

會中許立明親自邀請代表與澳洲城市參與今年9月的第二屆「全球港灣城市論壇」,促進世界港灣城市產業的轉型交流,Gary Cowan(高戈銳)代表也熱情邀請許市長訪問澳洲,為雙方的多元交往開創更多機會。

許立明特別繫上2015年參與布里斯本市「亞太城市高峰會」時,Graham Quirk(庫爾克)市長所致贈的昆士蘭州領帶,表示高雄和布里斯本姊妹市關係緊密與對澳洲的友好,強調未來高雄會以「亞洲新灣區」為核心,推動以生態、環保、宜居、都市轉型為主軸的政策,期待能與布里斯本及澳洲保持合作,帶動在地文化結合科技產業,建設高雄朝向低外部成本、高附加價值的城市邁進。

Gary Cowan(高戈銳)代表回應表示,在兩次訪高中看見陳菊前市長與團隊12年來的在城市產業與文化的轉型成果,希望能更增進澳洲企業在高雄能源產業的參與,並主動推薦澳洲電影參展高雄電影節,深化高雄和澳洲的產業、文化合作。此外,秘書處陳瓊華處長也向Gary Cowan(高戈銳)代表提議雙方以新可倫坡計畫(New Colombo Plan, NCP)為方向,由市府透過釋放公有宿舍供短期駐高等方式,針對私人部門企業共同推動青年實習交流,為高雄與澳洲間的人才培育合作建立基礎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