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家庭、電競雙引擎熱轉 群光5月營收年增逾2成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受惠智慧家庭、電競雙引擎加持,群光 (2385-TW) 今 (5) 日公布 5 月自結合併營收為 73.8 億元,月增 15%、年增 22%;累計前 5 月自結合併營收達 313.8 億元,年增逾 1 成,而 5 月單月和前 5 月合併營收均創歷年同期新高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群光表示,受惠產品組合成功轉型優化,智慧家庭與電競相關產品兩大成長引擎於今年首季開始強力熱轉,其中智慧家庭產品首季營收年成長達近雙倍數,電競相關產品營收年增也達近 4 成,而在兩大成長引擎持續熱轉下,看好獲利表現可望逐季攀升成長。

法人分析,群光在關鍵零組件業者中,擁有多項高市占率的產品,為既有的事業群帶來穩定且逐年穩健成長的獲利;此外,群光具大公司的規模與小公司的彈性與速度,因此轉型速度快,估計研發新硬體與軟體能力的應用,將成為群光獲利成長的新動力。

而群光今日舉行股東常會,會中決議配發 4.45 元現金股利及 0.05 元股票股利,股利總配發率連續第 5 年超越 75%,殖利率逾 6%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