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痛不讓博愛座竟挨打 她怒「看不見不代表沒有需求」

▲一名女網友搭火車時站在博愛座前,卻被一對老夫婦碎念「居然想座」,讓她好無奈。(示意圖/翻攝自網路)
▲一名女網友搭火車時站在博愛座前,卻被一對老夫婦碎念「居然想座」,讓她好無奈。(示意圖/翻攝自網路)

編輯中心/綜合報導

博愛座紛爭又起。一名女子在社群網站 PO 文,自己是月經來就會痛到不行的體質,日前搭乘捷運坐在博愛座上,當下已經冒冷汗加手腳發麻,沒想到一名拿著拐杖的大嬸上車後,竟用枴杖打她的腳要求讓座,讓原 PO 氣得寫下「你看不到,不代表別人沒有需求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原 PO 在「 Dcard 」發文指出,自己是月經來就會痛到不行的體質,日前經痛吃了止痛藥出門上班,下班後已經全身冒冷汗加上手腳發麻,搭捷運看見博愛座有空位就坐下,身邊則坐了一位年約 50 歲的伯伯。

10 分鐘後,一名拿著拐杖的大媽上了捷運,並大聲嚷嚷「不好意思行動不便讓一下位置」。原 PO 隔壁的伯伯起身要讓位,沒想到那個大嬸居然直接拿拐杖敲打原 PO 的腳,並向伯伯表示「是說他不是說你」。

原 PO 相當氣憤地表示「你看不到,不代表別人沒有需求,你憑什麼用你的主觀意識去評斷他人的需求與否?重點,你憑哪點可以這樣敲打我?」當下由於她的身體真的不太舒服,無法與大嬸繼續理論,只能無奈地寫下「台灣就是有太多這種不了解狀況卻想要偽裝正義的人,看不到別人的需求就當作沒有需求一樣」。

原 PO 的文章貼出後,網友紛紛留言「完全懂你的心情,我也是嚴重經痛,跟你遇過類似的事,只是我遇到沒有無理成這樣」、「我有一次不舒服,上公車就被老人指指點點」;另有網友開玩笑說「所以說敬老尊賢不適用很有精神的老人」、「這種人不要鳥他,力氣大到跟牛一樣的大嬸不需要坐博愛座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