核四燃料棒送出國 工總:政府對能源供給不要自斷後路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全國工業總會今 (5) 日舉行工業團體領袖會議,工業總會副理事長林明儒受訪指出,核二通過有其必要性,至於核四燃料棒將送至美國,他認為,不該如此破釜沉舟,政府對能源供給必須給自己留後路,而不要自己斷路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全國工業總會今日舉行工業團體領袖會議,邀請環保署長李應元出席座談交流。針對原能會今日同意核二廠 2 號機再啟動,林明儒表示,核二通過有其必要性,過去備載容量率都超過 10%,但近幾年來,電力備轉容量率經常低於 3%,這是相當嚴重的問題。

林明儒指出,過去備轉容量率超過 10% 時,許多人嫌太高,現在才體會到應維持兩位數的備轉容量率,否則隨時會有斷電疑慮,只要幾個電廠機組跳電,就會面臨大面積停電,而供電不足也會使產業界成本。

林明儒認為,政府必須要有負責任的態度,讓核二重新啟動,否則就會面臨缺電問題,除核二再轉外,也有許多人呼籲核四加入運轉,他指出,政府 7 月要將燃料棒運至國外,不應做得如此破釜沉舟,人無遠慮、必有近憂。

林明儒強調,日本在福島核災後,許多核電廠已重啟,政府對能源供給必須要給自己留後路,不要自己斷路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