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棒/東園止步4強 教頭:純5年級陣容的最佳表現

▲東園在突破僵局制擊敗龍華。(圖/學生棒聯提供)
▲東園在突破僵局制擊敗龍華。(圖/學生棒聯提供)

記者黃建霖/嘉義報導

台北市東園國小今年以全5年級的陣容打進到4強,跌破外界眼鏡,雖然最終不敵今年的大黑馬龍安國小,只能在明天爭季軍,但總教練賴敏男表示,球員們的確已經表現得很好了,能打進8強就像拿了冠軍一樣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「在我看過的比賽,這是第一次。」賴敏男表示,少棒5年級選手不論是身材還是經驗,通常都距離6年級的球員有一段差距,因此東園這一次打進4強,是他印象中純5年級陣容的最佳表現。

在今天8強對龍華的比賽,他們雖然在6局下錯過無人出局滿壘的大好局面,但是球員沒有就此氣餒,在7局突破僵局制靠著出色的投球和防守、只丟1分,接著下一個半局再利用對方的觸身球及失誤回來攻得致勝分,也搶下了4強的門票。

對於6局下強迫取分戰術失敗,導致該局攻勢瓦解的情形,賴敏男樂觀的表示,這就是一種經驗,也認為這一批選手在經歷這樣高張力的比賽洗禮後,明年不論是在投球、打擊還是跑壘上都會有很大的進步。

而教練駱政宇則是表示,今年6年級的這些選手、自己從他們4年級就開始帶了,雖然棒子上不如上一屆剛畢業的白振安、孫易磊來得火燙,但是投球和守備穩定性上卻要更勝一籌,因此仍相當看好他們的發展。

而其中他最看好主力投手楊奕辰和第4棒林于澔的發展,認為兩人身材都相當不錯,心態也保持的很好,未來可期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