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台人開漁船運毒被逮 印尼檢方求處死刑

▲台灣警方和印尼警方合作在今年 2 月初於巴淡島海域攔查偽裝的台灣漁船,同時查獲一公噸安非他命並逮捕船上4名台灣嫌犯。(印尼警方提供照片)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傳真107年2月10日
▲台灣警方和印尼警方合作在今年 2 月初於巴淡島海域攔查偽裝的台灣漁船,同時查獲一公噸安非他命並逮捕船上4名台灣嫌犯。(印尼警方提供照片)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傳真107年2月10日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籍漁船「順得滿 66 號」今年 2 月遭印尼海軍攔截,在船上查獲 1 公噸安非他命並逮捕 4 名涉嫌運毒的台籍男子,全案調查完畢移送檢方,檢方表示,將對 4 人求處死刑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《中央社》報導,這起案件是台灣和印尼合作查獲的,台灣警方及海巡署提供情資,印尼海軍及印尼國家緝毒局在 2 月初於巴淡島( Batam )海域攔截懸掛新加坡國旗、以 Sunrise Glory (日出榮耀)為船名,試圖冒充成新加坡船隻的台灣漁船「順得滿 66 號」。

印尼海軍隨後在船上搜出裝有 1029 公斤安非他命的 41 個米袋以及至少 4 個不同國家的國旗和偽造文件,懷疑「順得滿 66 號」開到不同國家的海域時,就用不同的船名和國旗。

▲ 2 月初,刑事局掌握台灣籍漁船疑似運毒線報並通報印尼警方,印尼海軍在巴淡島外海攔查化名為SunriseGlory 的台灣漁船,登船搜出大量毒品並逮捕台籍船員等 4人。(刑事局提供)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傳真107年2月10日

報導指出,全案印尼國家緝毒局已調查完畢,並在 4 日移交給檢方,檢察長戴迪( Dedi Siswadi )表示, 4 名台籍嫌犯為 Chen Chung Nan 、 Chen Chin Tun 、 Huang Ching An 和 Hsie Lai Fu ,將對他們求處死刑。

根據印尼法律和過往判例,涉犯走私 1 公斤毒品者,幾乎都判處死刑,因此 4 名台嫌被判死的機率相當高。今年 4 月間, 8 名台人因涉及走私 1 公噸安非他命,遭當地判處死刑,若此案 4 名台嫌也被判死,近年來遭印尼判死的台灣毒犯將累積達 23 人。

▲台灣籍漁船「順得滿 66 號」在巴淡島海域遭印尼海軍攔截,並在船上搜出約1025公斤安毒,分裝成41 大袋。(刑事局提供)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傳真107年2月10日

【 NOWnews 今日新聞 】 提醒您:

少一份毒品,多一分健康;吸毒一時,終身危害。

※ 戒毒諮詢專線:0800-770-885(0800-請請您-幫幫我)

※ 安心專線:1925

※ 張老師專線:1980

※ 生命線專線:1995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