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網/首度闖進女雙4強 詹皓晴寫下個人法網最佳成績

▲詹皓晴\\(左\\)、楊釗煊\\(右\\)。(圖/擷取自詹皓晴臉書)
▲詹皓晴\\(左\\)、楊釗煊\\(右\\)。(圖/擷取自詹皓晴臉書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我國網球女雙好手詹皓晴,本屆法網搭配大陸女將楊釗煊屢創佳績,昨(5)日又在歷經3盤大戰後,以6-3、1-6、6-4擊敗羅馬尼亞組合Mihaela Buzarnescu/Irina Bara、生涯首度闖進到法網女雙4強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此役首盤詹皓晴/楊釗煊在第7局率先破發,取得局數上的領先,之後第9局再度破發,也讓她們以6-3先下一城;不過第2盤開打後,在對方強勢的反撲下,她們3度遭到破發,也只能以1-6讓出,雙方盤數上戰成1:1。

決勝盤「詹楊配」率先破發,取得5-2的聽牌局面,但Buzarnescu/Bara並沒有就此放棄,連趕了兩局追到4-5,不過所幸詹楊二人迅速冷靜下來,穩穩保住自己的發球局,最中驚險的以6-4獲勝。

這是詹皓晴生涯首度闖進到法網女雙4強,此前她曾經在2017年溫網拿下亞軍,並且4度打進過女雙8強,分別是2016年的澳網和法網以及2015、2017年的美網。

而她本人對此成績也感到振奮,在臉書上寫下「驚奇之旅持續進行,繼續努力。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