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市府推無菸 邀恐龍一起震撼反菸

▲嘉義市政府賴明煌秘書長\\(左\\)帶領學童們一起推無菸。(圖/嘉義市政府提供 , 2018.06.06)
▲嘉義市政府賴明煌秘書長\\(左\\)帶領學童們一起推無菸。(圖/嘉義市政府提供 , 2018.06.06)

記者郭政隆、陳鐘聲/嘉義報導

嘉義市政府為響應531世界無菸日、63禁菸節等節日,本(6)月份起將陸續舉辦「無菸六月天」的菸害防制系列活動,今(6)日上午在民族國小啟動「恐龍家族不噴菸-健康每一天」-無菸家庭推廣宣導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嘉義市政府表示,凡本市各幼兒園、國民小學的學生,自即日起到30日止,須於「同意書查檢表」上完成7天的家中無菸害紀錄,就可以參加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「恐龍夢公園」的免費入場券抽獎活動(限量500份),將於7月9日公開抽獎,得獎名單於7月13日公告於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的網站。

嘉義市政府秘書長賴明煌、衛生局祕書莊美如、民族國小校長查顯良等人,與巨大的恐龍及2隻小恐龍手持反菸標語,一起浩浩蕩蕩進入民族國小活動中心,市府以「恐龍家族不噴菸-健康每一天」為主題,顛覆生硬傳統式的宣導模式,進行菸害「震撼」教育,讓孩子成為無菸家庭小推手,提醒成人重視孩童健康而一起反菸。

賴明煌指出,以往經常誤以為,只有吸菸者正在吸菸時旁人所吸入的菸,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,或認為只要打開窗戶吸菸、不在孩子或家人面前吸菸就不會造成傷害,但是世界衛生組織統計,與吸菸者同住,得到肺癌的機會比一般民眾高出20%-30%,長期生活在二手菸環境中的兒童,甚至會因而加重發生幼兒氣喘、支氣管炎等疾病。

【 NOWnews 今日新聞 】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、心臟血管疾病,未滿20歲不得吸菸!※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