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弱勢學生電腦補助 月底前受理申請

中央社 地方 / NOWnews
中央社 地方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6日電)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即日起到6月30日,受理經濟弱勢家庭學生的電腦補助申請。社會局指出,低收入戶學生每戶最高補助新台幣1萬1000元,中低收入戶最高補助7500元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社會局社會救助科科長蕭舒云告訴中央社記者,這項計畫補助小學3年級到大學4年級、未滿25歲在學學生;為顧及公平原則,僅補助民國104年到106年不曾提出申請的經濟弱勢家庭,預計補助1300戶,額滿為止。

社會局也與順發電腦合作,符合補助資格並到順發電腦購買電腦的民眾,購買金額高於或等於1萬5000元,每戶加碼公益回饋金2000元。

社會局指出,經濟弱勢家庭學生小真(化名)獲電腦補助前,必須與家人共用一台舊電腦。由於設備老舊,無法負荷日新月異的程式與軟體,小真必須經常來回於電腦教室和圖書館間,利用有限片段的時間查資料及製作報告,甚至經常需要向同學求助。

申請社會局電腦補助、購買新電腦後,小真不僅克服學業與工讀上許多困難,也藉此不斷精進,近期參與阿里巴巴國際站平台上架成效競賽、行銷台北觀光競賽和兩岸大學生專題比賽,屢獲佳績,未來希望投入廣告、行銷領域,發揮所長。

為縮短數位落差,社會局92年起辦理「補助低收入戶購置電腦設備」計畫,105年起將補助對象擴展到中低收入戶。截至去年底,累計1萬166戶弱勢家庭受惠。

社會局「電腦補助計畫」簡章及申請表可上網下載https://dosw.gov.taipei/cp.aspx?n=7AC6E5DD57875A3F。(編輯:梁君棣)1070606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