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歲清純女師為救病妹 願賣身嫁富人籌醫藥費

▲ 23 歲清純女師為了救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的妹妹,願意賣身嫁給好心富人籌醫藥費,讓人看了十分不捨又感動。(圖/取自網易新聞)
▲ 23 歲清純女師為了救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的妹妹,願意賣身嫁給好心富人籌醫藥費,讓人看了十分不捨又感動。(圖/取自網易新聞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暖心!中國大陸河南焦作市武陟縣一名 23 歲清純女老師崔喬,為了救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的妹妹,竟無奈說出「要是有人娶我,願意出錢給妹妹治病,我現在就可以嫁給他!」這番話讓人看了既不捨又感動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根據陸媒報導,崔喬表示, 14 歲的妹妹崔纖(化名)某日體育考試完後突然背痛,送到第二人民醫院檢查,被確診為白血病。她說,妹妹不但長得美,成績也名列前茅,但由於妹妹年紀太小,家人不敢向她說出病情,怕她知道後承受不了。

崔喬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說,當時會說出這句話「要是有人娶我,願意出錢給妹妹治病,我現在就可以嫁給他!」一半是開玩笑,一半是被現實所逼。因為這句話被媒體報導後,遭到許多人質疑、甚至謾駡,讓她非常無奈「在沒有任何辦法的時候,換作別人也會這樣想吧!」她只希望妹妹能早日康復。所幸之後透過公益平台籌款,家裡獲得了約 80 萬人民幣(折合台幣約為 370 萬元)的愛心捐款,已足夠支付妹妹的治療費。

▲醫院給崔喬妹妹開具的診斷證明書,確診為急性 B 淋巴細胞白血病。(圖/取自網易新聞)

據了解,崔喬的父親今年 52 歲,前( 2016 )年查出有心臟病,現為環衛工,每月收入僅 1000 多元(折合台幣約為 4600 元);母親現年 49 歲,年輕時得了脊髓炎,現在必須倚靠拐杖走路。而崔喬原為一名幼稚園老師,但為了照顧妹妹,目前已將工作辭掉。

崔纖就讀的龍源一中得知她生病後,隨即組織了愛心捐款籌得幾萬元,不過對於 50 萬人民幣(折合台幣約為 230 萬元)的手術費與其他治療費仍遠遠不夠。所幸有了媒體報導,家裡獲得了 80 萬人民幣的公益捐款,基本上已能支付妹妹的醫療費。

目前,第二人民醫院尚未開始進行骨髓配對,崔喬說,如果自己的合適,會毫不猶豫做移植手術,現在最希望的是妹妹能順利挺過化療期。

▲崔纖住院時的照片。(圖/取自網易新聞)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