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裡不是你的國家!」 紐約火爆媽飆罵亞裔婦逼讓位

▲紐約地鐵上一名媽媽對著亞裔婦人大飆髒話,還出手將婦人推倒在地。(圖/翻攝自YouTube影片)
▲紐約地鐵上一名媽媽對著亞裔婦人大飆髒話,還出手將婦人推倒在地。(圖/翻攝自YouTube影片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紐約地鐵近日爆發一起讓位爭議,竟牽涉至種族問題。一名穿著背心的媽媽不滿原先坐在自己孩子旁的一名男子,將座位讓給年長的亞裔婦人坐,便對著亞裔婦人狂飆髒話,告訴她「這裡不是你的國家!」要婦人滾回自己國家,更出手將婦人推倒在地,過程全被一旁乘客拍下 PO 網,引發網友議論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據了解,該名媽媽的兩名女兒原先與另名男子擠在同個座位,當男子起身讓位時,女兒們原以為可以挪動位子,婦人卻以手勢告知要坐下,讓該名媽媽相當火大。而從目擊者拍攝的影片中可見,該名媽媽以渾厚低沉的嗓音,對著婦人大罵髒話,表示男子未將座位讓給她「因為我是個黑人!」害她無法與女兒們一起坐。

當下婦人請媽媽「注意用詞」、「冷靜」,但媽媽仍繼續憤怒大吼「X 你的!」「注意你的屁股、給我移開!否則我要把你給踢下去」,眼見婦人沒有要離開座位的樣子,媽媽直接要女兒們動手推婦人「推她、推她,把她推走奪回坐位,把她推開坐位」,最後乾脆自己出手「去死吧!婊子(賤人)!走開、移開你的屁股」,直接將婦人推倒在地。

▲亞裔婦人遭推倒後被旁人扶起,不再與媽媽爭論,但媽媽仍持續飆罵,最後更對目擊者破口大罵。(圖/翻攝自YouTube影片)

一旁的民眾見狀伸手將婦人扶起,媽媽則繼續怒罵,大吼「你們誰講英文?!告訴她她做錯什麼!她害我的小孩沒座位」,更說出「這裡不是你的國家!歡迎來到美國!」接著繼續破口大罵。最後發現自己行為疑似遭拍下時,更對目擊者怒吼「你在拍什麼!要把我的 X 放你嘴裡嗎!」讓目擊者嚇得趕緊終止拍攝。

影片 PO 網後,許多網友認為該名媽媽行徑太過粗魯,難以成為孩子們的榜樣「該教你的女兒如何對待老人!」「你的孩子會留下創傷的」,也有網友認為媽媽雖然態度不佳,但婦人雖被男子讓位,也不該要孩子們將位子空出來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