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史上首位非美籍教練 柯柯斯柯夫坦言有壓力

▲太陽新任總教練Igor Kokoskov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▲太陽新任總教練Igor Kokoskov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記者鍾東穎/綜合報導

本季戰績以聯盟爐主坐收的太陽將主帥一職交由來自塞爾維亞的Igor Kokoskov(柯柯斯柯夫)接任,這也是NBA史上首位在北美以外出生的總教練,這個頭銜讓Kokoskov 近日受訪坦言有些壓力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現年46歲的Kokoskov和太陽簽下一紙3年合約,過去他曾任喬治亞以及斯洛維尼亞國家隊教練,也曾是NBA球隊快艇、活塞、太陽、騎士、魔術和爵士的助教,資歷相當豐富。

「我感覺到一些壓力。」Kokoskov說,「這就像一場實驗,如果沒辦法進行下去,或許美國人就會開始質疑『我們需要一名外籍教頭嗎?因為我們美國人發明了籃球,我們是世界最強的。』」

Kokoskov續道自己內心矛盾,「但另一方面,我在這個聯盟待了18年,我認為我能成為一名NBA總教練。」

最後Kokoskov向自己開玩笑,「你有能力執掌兵符,或者沒有,有些媒體喜歡玩弄這樣的招數,但對於球迷來說,看到不同風格的總教練還是件有趣的事,可能很吸引人,當這個人說話,球迷會說他的口音好奇怪。」

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