效仿德國節電?他怒轟民進黨官員「比豬還不如!」

▲國發會主委陳美伶(圖)日前赴德訪問,提到「德國的屋子幾乎沒有裝設冷氣,但屋內都不太會熱。」她表示將考慮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建議,仿效德國節電的作法。(資料圖片)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 107 年 5 月 15 日
▲國發會主委陳美伶(圖)日前赴德訪問,提到「德國的屋子幾乎沒有裝設冷氣,但屋內都不太會熱。」她表示將考慮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建議,仿效德國節電的作法。(資料圖片)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07 年 5 月 15 日

編輯中心/綜合報導

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日前赴德國訪問,談起印象深刻的事情,她提到「德國的屋子幾乎沒有裝設冷氣、空調,但屋內都不太會熱。」她表示,那是因為德國從建築階段就把能源效率考慮進去,不是在使用端談節電,因此考慮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建議這項作法。此番言論一出,立刻引來網友熱議;淡江蘭陽校園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主任包正豪則 PO 文痛批,官員花這麼多錢去參訪,帶回這種建議,真的是「比豬還不如!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國發會主委陳美伶(圖左)日前赴德國訪問,表示將考慮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建議,可以學習德國「從建築節電」的作法;此番言論一出,立刻引來網友熱議。(資料圖片)中央社記者吳翊寧攝 107 年 5 月 2 日

包正豪昨(5)日在臉書上 PO 文寫道:「有時候,不,是大部分時間,用很粗魯的話去幹譙民進黨政府的官員,實在是剛好而已」、「德國幾乎沒有人裝冷氣,這句話是『事實』,但是人頭豬腦的國發會主委說,這是德國從建築開始節電的緣故,這話就是『白癡』了。」

包正豪接著指出:「德國地處溫帶,四季分明,但即便是德國『炎熱』的夏天,也沒法和台灣這種潮濕暑熱相比,以台灣標準,根本『涼爽』好嗎?」他痛批:「陳美伶花這麼多錢去德國參訪,帶回這種建議,我真心認為擺頭豬在國發會主委位置上面,都會比放個陳美伶來得對國家有利。畢竟,豬只會吃喝拉,不會花大筆銀子跑到德國爽爽玩後回來,還講出這種話,簡直匪夷所思。」

包正豪昨(5)日在臉書上 PO 文痛批道:「大部分時間,用很粗魯的話去幹譙民進黨政府的官員,實在是剛好而已!」(圖/翻攝自包正豪臉書 , 2018.6.6)

包正豪最後也砲轟:「民進黨政府的官員們,你們到底有沒有在做事?還是你們只會吃喝拉.....但豬渾身是寶,可以利用,你們不行啊!所以,比豬還不如。」

許多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道:「爽!大實話」、「到底是不是以為人民毫無地理常識?」、「接下來應該會有人用"靠北三小"之類的官方答覆公開回應您了」、「應該是要找跟台灣環境相同的國家來考察才對,硬要套不同標準的東西,只會浪費錢!」

包正豪昨(5)日在臉書上 PO 文痛批道:「大部分時間,用很粗魯的話去幹譙民進黨政府的官員,實在是剛好而已!」(圖/翻攝自包正豪臉書 , 2018.6.6)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