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宣戰:啟動闢謠行動 擊破假消息贏年底大選

▲蔡英文自2008年接下黨主席一職後,民進黨十年來的起起落落,幾乎全繫於她一人身上。(資料照/記者陳弘志攝 )
▲蔡英文自2008年接下黨主席一職後,民進黨十年來的起起落落,幾乎全繫於她一人身上。(資料照/記者陳弘志攝 )

記者陳弘志/台北報導

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(6)日在中常會後出席「縣市暨勞工黨部新任主委聯合宣誓典禮」,她期勉新任主委帶領黨部同志,組成最強輔選團隊,共同贏得年底大選。蔡英文同時宣布啟動闢謠行動,指出現在網路上假消息、假新聞頻傳,民進黨除展開網路作戰外,各地方黨部也要跟選民面對面溝通,「千萬不要讓對手扭曲真相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★蔡英文致詞全文如下:

2016 年我們執政以來,面對很多艱難的改革工作,年金改革、轉型正義、社會住宅、5+2 產業創新、經濟結構轉型,每一樣事情都很艱辛,也不討好,而且都是不簡單的工作。不過,好做的以前就做完了,不會輪到我們來做。

各位黨部主委,都是在第一線幫我們做執政的辯護,也幫我們收聽民意。大家做政府的眼睛、耳朵、嘴巴,第一線接觸支持者,告訴他們,民進黨執政,在替台灣做什麼。支持者的抱怨、建議、感受,我們也都要去深深地體會。

時間過得很快,2018 年的選戰又要到了。這一次選戰,有一個重大的意義,就是我們做到一半的改革工作,跟我們的台灣主體跟主權價值,一定要堅持下去。

在這裡,我要請不論是新任、卸任、或是已經卸任的,都還要繼續努力,我要請大家特別做三件事情:

第一,年底的選戰是非常重要的,期待我們新任跟連任的主委,帶領我們黨部的同志,組成最強的輔選團隊,共同贏得年底的大選。

第二,要大力宣揚我們執政的成績。民進黨有時候感覺起來,是一個比較「古意」的政黨,努力做事、忙著做事,卻沒有大聲地說出成果。但是我們的執政是有成績,也希望大家在努力做事兩年之後,現在要走出來大聲講,而且要到處講、重複講,讓支持者知道,投票給民進黨的價值在哪裡。

第三,面對網路謠言,一定要幫忙澄清,也要順便教導選民分辨假消息、假新聞。中央黨部跟各地方黨部要合作,啟動闢謠行動。除了網路作戰,各地方黨部也要直接和選民面對面溝通,我相信這應該是最有效的澄清跟說明的方式,千萬不要讓對手扭曲真相。

年底的大選,是一場艱困的挑戰。每個選區都將是激戰區,不容我們過度樂觀。每個縣市,都只有一個堅定支持的候選人,情勢非常嚴峻,民進黨只有團結,才有機會,我們沒有分裂內亂的空間。

我們要面對的,不只是對手候選人,還有中國無所不在的打壓。所以,我們一定要堅定團結,才能贏得勝選。「團結勝選」,就是我們最重要的目標。2018 沒有失敗的空間,只有勝選,才能讓改革堅定地走下去。

謝謝大家,大家加油!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