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關查獲貨櫃走私香菸 市價2000萬

▲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查獲貨櫃走私香菸案。(圖/記者黃守作攝,2018.06.06)
▲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查獲貨櫃走私香菸案。(圖/記者黃守作攝,2018.06.06)

記者黃守作/高雄報導

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於今(6)日上午,在高雄港第108號碼頭,查獲轉口貨櫃走私香菸案,起出49萬8,000包私菸,市價估約新臺幣2,000萬元,已加以查扣處理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關務署高雄關副關務長謝慧豪表示,該關查緝關員落實風險管理過濾艙單時,發現由「YM WISH」貨櫃輪所承載,自新加坡港起運,欲運往日本門司港的1只40呎貨櫃,申報貨名為PLYWOOD(合板材),認為可疑,乃鎖定於6日凌晨,在高雄港第108號碼頭船邊卸櫃時開櫃查核。

▲高雄關關員查獲整只貨櫃裝滿無偽裝的香菸。(圖/記者黃守作攝,2018.06.06)

經開櫃查驗結果,發現來貨是整只貨櫃均毫無偽裝的「楓」及「KING」牌未稅香菸,且其外包裝標示有我國警語,由於實到貨物核與艙單所載貨名不符,已涉嫌違反海關緝私條例及菸酒管理法等規定,乃加以依法查扣處理。

謝慧豪副關務長指出,查獲的轉口貨櫃走私香菸案,是繼今(107)年5月份2度緝獲未稅私菸高達155萬包後,在無密報的情形下,再度緝獲1只轉口走私香菸櫃,計49萬8,000包私菸,市價估約新臺幣2,000萬元。

該關關務長陳金標進一步指出,政府於去(106)年調整菸稅及菸品健康福利捐後,菸品價格水漲船高,私梟有利可圖,走私活動仍就橫行,頻以各種管道私運牟利,海關職司邊境管制與查緝走私,為確保國家稅收及維護邊境安全,必定會加強查緝行動,防堵私劣菸品進入國境。

【 NOWnews 今日新聞 】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、心臟血管疾病,未滿20歲不得吸菸!※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