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職棒/張泰山擔任公益大使 幫助偏鄉球隊科學化訓練

▲張泰山投身公益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▲張泰山投身公益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前中職球星「森林王子」張泰山今出席「Garmin青少棒公益計畫」活動,並擔任公益大使,除將提供花東地區青少棒隊最專業的訓練裝備,更期許透過張泰山的影響力,號召各界關注台灣青少棒人才培育,讓每位懷抱棒球夢想的年輕球員皆能藉由科學化訓練,安心朝國內外職業賽事前進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張泰山除了將由Garmin贊助資源較缺乏的青少棒球隊相關穿戴裝備之外,也期盼透過張泰山的高人氣與影響力,號召各界齊心協力,共同栽培台灣棒球界下一位明日之星。身為台灣最具影響力的球星之一,張泰山平時即積極投身各項公益活動,過去擔任中華民國台灣原住民棒球運動發展協會(簡稱:原棒協)理事長時,便致力推動「原棒協關懷盃」,對於改善偏鄉地區棒球環境不遺餘力。

汐止國小曾訓練出許多家喻戶曉的棒球好手,堪稱台灣棒球明星的搖籃,日前華南金控盃少棒賽,汐止國小與其他學校所組成的新北市聯隊更拿下亞軍好成績。

張泰山親自下場指導汐止國小棒球隊成員,並大方分享如何透過科學化的訓練方式,調整自身姿勢與其他揮棒技巧,以提升揮棒速度、增加有效打擊。

張泰山表示:「過去因缺乏資源及裝備,青少棒球員的訓練環境相對辛苦許多,現今智慧穿戴裝置、科學化的訓練裝備已逐漸普及,我們可以透過客觀數據即時掌握自己的體能狀態,甚至有效改善揮棒表現。」

曾在自身臉書粉絲團分享指導兒子張可洛的短片,當時造成粉絲轟動,許多民眾直呼彷彿看見下一個「張泰山」。張可洛目前加入社區棒球隊,僅在課後之餘做為興趣培養,現階段仍以課業為重,對於粉絲最關心兒子是否同樣朝棒球路邁進,張泰山表示自己抱持開放的態度,然而對於兒子在球場上的精采表現,仍難掩驕傲心情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