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酒廠帝雉新品 八年甕藏高粱留香

▲台酒推出甕藏八年玉山高粱帝雉新酒,可單瓶收藏,也有禮盒款可選擇。(圖/邱嘉琪攝 , 2018.06.06)
▲台酒推出甕藏八年玉山高粱帝雉新酒,可單瓶收藏,也有禮盒款可選擇。(圖/邱嘉琪攝 , 2018.06.06)

記者邱嘉琪╱嘉義報導

台酒嘉義酒廠以生產高粱酒「玉山」品牌行銷海內外,圈粉無數,繼2017年推出玉山大曲八年甕藏「台灣藍鵲」款後,今年再以台灣特種珍禽-帝雉為瓶身設計,發表玉山高粱八年甕藏新品,6月6日特別邀請主顧客親臨酒廠參與發表會,除參訪了解製酒及儲酒的過程外,也將新品好酒先飲為快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帝雉新品為台酒玉山高粱酒進階版,內裝0.6公升八年甕藏,瓶身有畫家張克齊精繪的台灣特種珍禽帝雉,栩栩如生,禮盒款更是雅緻大方。嘉義酒廠廠長鍾國材指出,帝雉酒酒精度56%,以傳統固態法發酵、蒸餾釀製,有梅果與香草氣息,對映沈穩醇厚酒香,酒體甘潤細緻,層次豐富,為高粱酒珍品。

▲新品發表會中嘉賓體驗甕邊飲,品嚐十年甕藏醇香。(圖/邱嘉琪攝 , 2018.06.06)

6日新酒發表,嘉義酒廠邀請主顧客們參與品嚐,並藉由產品推廣中心領班謝定士的導覽解說來一趟酒廠之旅,他們一覽整個製酒、儲酒的過程,體驗酒精度高達70多度的蒸餾區桶邊飲,還來到廠內5公石酒窖區,見證十年甕藏開甕,現開現飲十年醇香,最後新品發表會上品飲帝稚新酒,讚不絕口,不僅先飲為快,還搶先收藏。

東吳高職調酒隊曾試以嘉義酒廠竹葉青、玉山大麴作為基酒比賽,表現出色,此次以帝雉高粱調製出帝雉雞尾酒以響嘉賓,深獲好評。指導老師夏婉婷表示,帝雉酒有花果香味,酒質醇厚,特別以果香玫瑰糖漿、本土芭樂汁搭配,顏色則以蝶豆花調出漸層的藍紫色,呼應帝稚藍。

▲東吳高職調酒隊以新品調出帝雉雞尾酒,微甜不膩,齒頰留香,以蝶豆花詮釋出的帝雉藍十分耀眼。(圖/邱嘉琪攝 , 2018.06.06)

廠長鍾國材說,帝雉酒有瓷瓶裝及玻璃瓶裝2款,還有搭配小酒杯的禮盒組,價格親民,在端午節前推出,提供送禮珍藏多樣選擇。

【 NOWnews 今日新聞 】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,飲酒過量有礙健康!※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