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棒/五虎齊發威 富田擊敗東園搶下季軍

▲「富田五虎」左起湯恩宇、陳靖澤、陳靖愉、高健豪、柳益宸。(圖/黃建霖攝)
▲「富田五虎」左起湯恩宇、陳靖澤、陳靖愉、高健豪、柳益宸。(圖/黃建霖攝)

記者黃建霖/嘉義報導

國小棒球運動聯賽軟式組今(6)日進行最後一日的賽程,富田國小在昨日敗給中正國小後並沒有就此洩氣,在本場對上東園的比賽,他們靠著小五強打陳靖愉兩支關鍵的安打,以及第2任投手湯恩宇5又1/3局的好投,終場就以3:0拿下本屆賽會的季軍,再次刷新隊史新高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富田國小昨天和中正國小纏鬥到最後才以0:2惜敗,今天對上經驗較為不足的東園,可說是勢在必得。雖然首任投手柳益宸在面對壓力的情況下,控球出了點狀況,不過好在接手的湯恩宇壓制住了對方火力,沒有讓對手攻下分數。

而打線方面,擔任第2棒的陳靖愉在首局就敲出安打、並靠著對方的守備失誤一路上到三壘,最終富田單局打回2分、取得領先;而在2局下陳靖愉再度建功,在二壘有人時,他擊出三壘安打,將跑者送回本壘,讓富田多添1分保險分,終場就以3分之差擊敗對手。

陳靖愉打擊方式非常特殊,是模仿大聯盟日籍球星鈴木一朗所練成的,隊友也戲稱他為「富田鈴木一朗」。不過其實他在這一次賽會打擊陷入低潮,此前總共只敲出1安,今天打擊大爆發,總算是一吐怨氣。

哥哥是陣中王牌投手陳靖澤,但陳靖愉卻沒有繼承到前者的身高,不過他不以為意,認為打擊是靠技巧取勝,還嗆聲說自己打過哥哥很多支安打。

而除了兩兄弟之外,擔任打線3、4棒的湯恩宇和柳益宸,不僅打擊出色、同時也是球隊所倚靠的重要投手,前者心態宸穩,而後者則是速度飛快,各有各的特色。

不過要說最受教頭王子燦欣賞的,當然還是當家捕手高健豪,他不僅守備相當出色,腦筋也動得很快,因此總能依照場上形勢來改變配球,深得王子燦的信賴。

這5名球員雖然風格迴異,但都是球隊重要的球員,而除了陳靖愉外,另外4人都將於今年畢業,他們也相約到麟洛國中再繼續當隊友,未來或許有機會看到昔日的「富田五虎」於青少棒戰場上一起發光發熱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